李郭之乱是怎么发生的?贾诩在其中有什么作用?
2019-04-04 13:57:42 陆抗 吴太伯 吴王僚 寿梦 诸樊

  贾诩在年轻的时候并不是特别的出名,而在当时只有阎忠认为贾诩和其他的人并不一样,而且还说贾诩的指挥可以和张良还有陈平相比。贾诩在前期的时候就有了一个官职,但是在后来因为有病就辞掉了这一个官职。在一八九年的时候,但是董卓就把刘辩给废掉了,然后就让刘协成为了皇帝

blob.png

  当时在这一年的十一月的时候,董卓就封自己为相国。这时候贾诩正在平津的都尉,当时董卓的女婿牛辅就把在陕西地区屯兵,而当时贾诩就在牛辅的部队中帮助牛辅管理部队。在后来,牛辅就让贾诩和几个将领就带着部队去打关东地区,就先攻打孙坚,然后就在梁东地区就把孙坚的部队给打败了。

  在一九二年的时候,董卓就被杀害了,当时王允清就要把董卓的部下都给清理了。当时在听到这一个消息之后李傕还有郭汜等一些人就非常的慌,然后就要逃跑。这时贾诩就组织了他们,并且说:“现在长安里面都在商议把凉州的人都除掉,而这时你们要是逃走的话,那么随便几个人就能够把你们给抓住。“

  ”我们可以带着我们的部队然后向西边走,并且在路上还可以收很多的兵马,这样我们在有了一定的力量之后,就可以在去攻打长安了。如果这时候失败了的话,那么再逃走也不算是太迟。”当时这些人听贾诩说完之后,就都认同了这个计划。

  然后他们就开始了行动,就传言说王允清要把我们这个地方的人都给清理干净,然后就联合了当时在凉州地区的很多的将军就前去攻打长安。当时他们在到达长安的时候,已经有十多万人了。在到了长安之后,李傕还有李蒙就带着部队攻打,但是因为长安的城墙非常的坚固,所以打了很长的时间都没有打下来。

  而到了后来就因为长安里面发生了叛变,然后就把城门给打开了。当时贾诩还有将领们就带着部队攻入了长安城中,当时守卫长安的将领是吕布,吕布在这一次战争中就只带着几百人逃走了。当时在吕布逃走之后,长安城中乱成一片。李傕就带着部队去了南宫,然后就逼迫献帝把他们封为了将军。

  在后来李傕就想要把贾诩封为候,但是贾诩说什么也不肯接受。所以就把贾诩给封为了尚书,然后用来选拔人才,而贾诩因为太过于聪明,所以李傕这一些人虽然对他非常的亲近,但是在亲近的同时也非常的忌惮他。在过了不久之后,贾诩的母亲就去世了,而贾诩就把官职给辞去回到了家乡了。

  而当时在把长安给打下来之后,李傕和郭汜还有樊稠就一起来管理政治,但是因为这三个人对彼此之间都有猜忌,而且还经常的打斗。当时贾诩每次知道了之后,就用大局来训斥他们,所以他们三个人在表面上面还是说得过去的。

  在后来于是就在长安城中分出了三个地区,然后让他们三个人分别去管理自己的地区。但是在后来因为他们之间的矛盾越来的越多了,而且还经常的进行交战,所以李傕就让贾诩能够帮助自己。当时贾诩在帮助汉献帝出逃还有在保护一些重要的大臣这方面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在后来有一个将军叫做段煨,段煨的部队在华阴地区,贾诩在知道了这一个消息之后,就去段煨那里了。贾诩因为非常的有名,所以当时段煨的部队也非常的崇拜他。而在段煨的心里就害怕贾诩是来夺取自己的兵权的,虽然在心中这么想,但是在表面上还是对贾诩非常的好的。

  而贾诩就看出他的这一个想法,然后就感觉心中不自在。而另一边南阳的张绣就跟贾诩有一些来往,然后张绣就派人去把贾诩给接了过去。而在贾诩走的时候,就有人问他为什么段煨对你这么好,你为什么还要走。当时贾诩在见这个问这么问之后。

  然后就说:“虽然段煨对我很好,但是他性格太多疑了,而我们是长时间呆在这里肯定会引起他的怀疑。所以我现在走了他还非常的高兴,而且还能够对我的家人非常的好。而且张绣也缺一个谋士,所以我去了之后他也会非常的高兴。”而贾诩在到了张绣那里的时候,张绣非常的高兴,而另一边段煨果然对贾诩的家人非常的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