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浮屠和拐子马全副武装 宋军又是这么破掉他们的阵型的

  一

  铁浮屠和拐子马其实就是女真族骑兵,只不过铁浮屠这支部队,无论是马还是人,身上都穿有盔甲铸成的衣服,他们几个人为一组,作为先锋部队来进攻敌军的城堡,或者壁垒。拐子马主要是从两翼来配合铁浮屠进攻包抄的。拐子马跑起来比较快,机动性比较好,两者配合,可谓天衣无缝,恰到好处

image.png

  铁浮屠这支军队因为全身都是穿有盔甲,看起来好像战无不胜,攻无不克似的。事实上他们先期打仗的时候,无论是进攻辽国还是进攻大宋,都是如此。

  二

  但是,这个伎俩用久了就不灵了。到了南宋的时候,他还用这一招来对付宋军。他本以为也是战无不胜的,可惜都是这一招竟然被宋军给破了。

  我们来看看宋军是如何破他们这个阵型的?

  其实宋军只要一招就可以破这个局了,那就收左手拿盾牌,右手拿砍刀。盾牌是用来当敌人的长枪刀剑的,砍刀是用来砍马蹄的。

  也就是说铁浮屠的软肋在马的蹄子上,马身上是有盔甲,但是马蹄子上不会有的,要不他就跑步起来了。

  三

  宋军只要把铁浮屠部队的马蹄子砍断,马站不住就倒下了。人也就会随着马倒了下去,毕竟他们身上穿着几十上百斤的盔甲,只要他们倒下,就永远站不起来了。

  宋军在去砍已经倒下的马和人,那就是很容易了。

image.png

  就这样宋军把他们个绝招铁浮屠部队给破掉了。至少岳飞就是用这个招数打败的大金的铁浮屠部队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