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项羽手下的钟离眜在做什么 他为什么不去救他
2019-04-10 15:24:10 项梁 章邯 项羽 刘邦

  我们都知道当时的楚霸王是在乌江边自刎而死的,而后他的手下也是变得四处游荡,后来汉朝也就紧接着成立了,自然刘邦也就坐上了皇帝的位置,被人们成为高祖皇帝,刚登基的他就开始下令追杀逃掉的钟离眜,没想到的是钟离眜却投靠了韩信

  刘邦大怒,没想到自己钟爱的部下韩信竟然在私藏钟离眜,出游友谊钟离眜没办法不想让韩信难堪于是自刎于韩信身边,让韩信带着他的项上人头跟刘邦证明自己的清白,没想到照做的韩信还是没有得到原谅,最终被刘邦贬为淮阴侯。

image.png

  韩信是一个非常杰出的将领,就连项羽手下都有两位将领对他是百般的欣赏,其中之一就是钟离眜,而另外一个就是已经战死沙场的龙且。在垓下之战之后很多人都希望项羽可以回到江东调养生息,恢复恢复元气再战,因为在江东这个地方不只可以休养生息,而且还可以集结一些项羽之前的旧部,如果能够召集回来这将是一个很大的收获。与刘邦分据天下也是迟早的事情,结果项羽还是选择了自刎于乌江。

image.png

  江东其实有许多项羽的人马,在项羽死后钟离眜完全可以再次回到江东去收复那些人马和将领,然后握住兵马大权,凭借着这些人马再次与刘邦抗衡,或者带着这些人马再去投靠韩信,即使刘邦要追杀他,他也完全可以在搏一搏的,或者就是他当时回到了江东集结了这些兵马让后再与被追杀的季布一起对战刘邦也是很好的结果,这几种可能都应该是走投无路的他能够想到的啊,可是钟离眜却选择了只身前往投靠韩信,如果不是心里存在着侥幸的心理,那么他这种做法实在是让人难以理解。

  一般情况之下能干的将军手下总会有很多能干的部将,或者相关羽一样有慕名来投靠的好汉,再或者会收一些义子之类的,如果在中途将军除了意外的话,他手下的大将都会有人站出来接替他的位置,而项羽身为西楚霸王不可能没有这些手下的大将,相信能干的肯定也是非常多的,但是他死后却没有能够站出来继续替他奋战的人,甚至连为他报仇的人都没有,更没有人用他的名号与刘邦抗衡,这一点实在是让人捉摸不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