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杀死吕布后,为何没有霸占貂蝉?
2019-04-11 15:09:04 陈泰 成济 陆抗 关兴 夏侯楙

  三国时期可以说是人才辈出,江山如画,既有悍将战场厮杀,也有军事运筹帷幄。这是一部男人的历史,但同样也是一部女人的历史,毕竟三国时期很多奇女子都一一展现了她们的风采。回眸之间,尽是风情,在历史的画卷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说到这些奇女子,就不得不提到貂蝉了,民间传说貂蝉原名为任红昌,从小就十分漂亮,后来被司徒王允收留,成为了一个婢女。当时董卓手握天下大权,但却无所作为反而压榨百姓,许多人都希望可以杀了董卓还天下一个太平,王允就是其中的一位。

blob.png

  当时的貂蝉在寂静的月光之下,在桃树之前安静的为王允大人祷告,希望自己可以为王允大人排忧解难,此时王允正好经过这里,见到眼前此景,颇为感动,随即就收了貂蝉做自己的义女,后来貂蝉得知王允想要诛杀董卓,她便主动请愿,愿意协助王允完成计划。于是貂蝉被王允送到了董卓的府邸中,貂蝉凭借着自己的美貌和智慧与董卓、吕布周旋,同时还挑拨吕布杀死董卓。吕布因为很喜欢貂蝉,所有最后董卓自然死在了吕布的手下,之后吕布抱得美人归,貂蝉一直跟着吕布。

  有人说貂蝉的确是真的爱吕布的,但其实经历了这些事,二人的关系不会如此单纯。吕布最后的结局是被曹操俘虏,刘备当时对曹操说吕布不能留,否则必成后患,曹操生性多疑,随即就下令斩杀了吕布,但是此时关于貂蝉的消息,我们已经无从得知了。

  曹操是出了名的喜欢美人,尤其是霸占别人的妻子,像貂蝉这么美丽的女子,曹操不可能不留着呀,那么又是什么原因让曹操放弃了把貂蝉收入后宫的想法呢?

  都知道貂蝉虽然是一个女子,但是其智谋和手段是十分卓越的,毕竟当初多少人看中了董卓的性命,但是却没有办法杀掉她,而貂蝉却极其优秀的完成了这个任务。而她做这些的原因都是因为王允对她的好,而在董卓死后,吕布一直对貂蝉很好,现在曹操亲手杀了吕布,岂不是貂蝉的仇人,如果把这样的女人收进后宫,只怕曹操晚上都会睡不着了。而貂蝉最终的结局是什么呢?是随着吕布去了还是归隐山林,就不可知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