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衣局是什么地方?金国皇家妓馆

  大宋建炎元年(金 天会五年 1127)六月初七日,金国朝廷之上,一批宋国男女俘虏的命运,被轻易决定了。

  建安王、相国王,发往燕山居住。

  帝姬赵富金、王妃徐圣英、宫嫔杨调儿、陈文婉四人,给珍珠大王完颜设野马为妾;郡国夫人陈桃花、杨春莺、邢佛迷、曹大姑为婢女——之后金太宗完颜吴乞买派妃子前往主婚,仪式结束后,设野马急不可耐将八人都带进账中。几个时辰,六人被“幸”。

image.png

  半道而亡的宋康王妃田春罗、王女肃二姬、肃三姬、康大姬……妥为掩埋。

  宋徽宗妃子韦氏、郓王妃朱凤英、康王妃邢秉懿、姜醉媚,帝姬赵嬛嬛、王女肃大姬、肃四姬、康二姬等十八人浣衣院居住。

  列位,韦氏乃是已在南方称帝的宋高宗赵构的母亲,送到浣衣局,是去洗衣服?给赵构一点面子,以后好谈判?

  我们知道,明朝年间跟魏忠贤祸乱宫廷的客氏崇祯皇帝上台之后,被发到了浣衣局,之后乱杖打死,烧了,撒掉,以泄朱由检心头之愤。在明朝,此处不但帮皇亲贵戚清洗衣物,还有另一个功能,“官人年老及罢退废者,发此局居住。惟此局不在皇城内。”

image.png

  那么,金国浣衣局,是否也如此呢?

  不提还好,说起来,都是血泪。

  靖康之变时的金国翻译王成棣在其《青宫译语》中提到,初七日一众宋国嫔妃、帝姬被发往浣衣局,第二天,“传报朱凤英、赵嬛嬛并蒙幸御”。

  金太宗怎么跑到浣衣局临幸去了?

  原来,那里名为浣衣局,实际却是金国皇亲贵族们寻欢作乐之所。

  说白了,那里是金国的皇家青楼妓馆,被送往到那里的女子,从此就是堕入了火坑。

  浣衣,不过是欺世盗名而已。

  然则,皇家青楼的女子与被洗的衣服,却又极为相似。

  她们被搓被踩被锤被蹂躏,呼之即来,用过就扔……

  由是可知,把赵构母亲发到浣衣局,乃是为了羞辱她,羞辱赵构,羞辱宋国……

  但她命硬,十五年后,终因两国关系好转而回到故国。

  更多女子,则腐烂在遥远的寒冷之地,没人记得她们经历了怎样的痛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