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书记载中的中国第一猛将,打死秦国大部分大将
2019-04-12 15:09:10 浦将军 秦韬玉 李贞丽 罗敷 秦钜

  要论史上第一猛将是谁,毫无疑问就是项羽,单从他的称呼“西楚霸王”,就能够感受到他的王霸之气。

blob.png

  秦军

  项羽确实是古今罕见的第一猛将,在与秦军交战时,项羽仅率领5万大军,就将秦军的30万大军击退,并且还斩杀了诸多秦军的大将。

  项羽不但在战场上如此生猛,而且还在中国的文学史上留下了重重的一笔。

  历史上有八个成语与项羽有关,分别是:破釜沉舟四面楚歌、项庄舞剑意在沛公、霸王别姬、作壁上观、锦衣夜行沐猴而冠、乌江自刎。

  如果你知道这八个成语的历史来源,那么你一定能够从这八个成语中读出项羽的一生!

blob.png

  项羽

  从项羽早年跟随自己的叔父起义抗秦开始,到最后兵败垓下自刎于乌江,他的一生经历了无数场大大小小的战争,而这八个成语都是在跟项羽有关的战役中产生的。

  当年钜鹿之战,项羽率军渡过漳水后,他下令滞留3日的口粮,其余的东西全部扔掉,士兵们带着誓死的决心与秦军决一死战

  正是凭借着这种决心,最终才展现出了惊人的战斗力,打了一个大胜仗,这就是第一个成语破釜沉舟的来历。

  只可惜项羽霸气了一生,最终却兵败垓下,被刘邦的人围得水泄不通,四面楚歌无人来!、

blob.png

  乌江自刎

  尽管项羽有万夫不当之勇,但此时的项羽已经不能凭借一人之力,去扭转战局了,被刘邦追到乌江边,最终自刎于乌江而死。

  一代猛将也就这样消失在了历史的长河中,可悲可叹啊!

  对于项羽此人,你怎么看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