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玛雅人,它们的文明到底有多发达?

  其实玛雅文明是在300多年前被外国一位探险家发现的,他发现了玛雅文明在美洲留下的金字塔,上面还刻着很多的象形文字、宫殿、器物、图案以及他们刻在石头上的历法。这些东西都证明了曾经的玛雅文明曾经很厉害,非常发达,绝对不是一般土著居民能达到的文明,那么他们到底有多发达呢?

  首先我们来说一下玛雅人计算年份的方法,我们大家都知道,现在的一年是365天,但是我们不知道的是,其实一年是365.2422天,是由现代科学家经过非常精密的计算得出来的。但是玛雅人在距今约1000年前的时候就已经算出来一年的天数是365.2420天,和我们现代科学计算的误差是0.0002,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由此证明玛雅人在当时就已经掌握了计算年份的方法,并且他们拥有极高的数学能力,智商也非常高。这点从当时的环境来看,已经比其它人类文明要发达多了。

  其次我们再来看看玛雅人另一种能力,外国科学家在玛雅金字塔内发现了一张奇怪的图案,是一个人半坐在椅子上的画面,起初科学家们还很费解这个图案是什么意思,后来随着航天技术的不断发展,人类开始坐飞船飞往太空,而宇航员在飞船内的坐姿几乎和玛雅人留下的图案一模一样,科学家为了证明这不是巧合,经过了反复对比之后最终确认,玛雅金字塔内的那个奇怪图案就是宇航员坐在飞船内的画面,这个消息一出就让人感到非常不解,难道那个时候玛雅人就能自己上太空了吗?其发达程度不言而喻

  其实玛雅人还为我们留下了很多的未解之谜,我们甚至能在他们的遗迹中找到月球表面的图案,这都是让人想不通的,校长认为:要知道在距今2500年左右的时间,世界各国还都是封建时代,怎么可能知道月球长什么样呢?难道他们真的用了我们不知道的方法吗?不管怎么说,玛雅人留下的这些遗迹,比其它文明留下的遗迹都要发达,不过最后他们却没声的消失了,更让人们感到费解。

  看完大家明白了,玛雅文明的发达程度是很厉害的,同时也是很神秘的。他们虽然曾经创下辉煌,但是他们却在历史上消失了,只留下了玛雅文明的遗迹,让我们现代人产生了无尽的好奇。小伙伴们你们认为玛雅人这么发达真的是靠自己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