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崖子的大弟子,苏星河是如何死的?
2019-04-13 12:50:52 韦一笑 段誉 萧峰

  在天龙八部中,有这样的一个人,他创建了珍珑棋局,是虚竹的贵人。如果没有他,也就没有后来虚竹的绝世神功,也就没有虚竹和乔峰段誉的结义金兰!他就是无崖子的大徒弟,苏星河。苏星河为了帮助师傅报仇,创立了珍珑棋局,为的就是寻找有志之士,来继承无崖子的武功。如果说武功,苏星河的武功也很厉害,毕竟能够硬抗丁春秋的化功大法,那么苏星河到底是怎么死的呢?

blob.png

  首先,他一生的愿望就是替师傅清理门户,除了星宿老仙这个逆徒,然而他知道自己能力有限,不能办到,于是他摆下真龙棋局,光招天下能人异士,一样能帮自己除了那一害,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中午让他等到了虚竹的出现,破了珍珑棋局,得到无崖子的百年功力,做了逍遥派掌门,帮他灭了星宿老怪这个叛徒,这一辈子也算没有空等。

blob.png

  我认为,苏星河的行事作风,颇有值得我们深思之处。首先就是他太迂腐了。虽说武功不及丁春秋,但能从丁老怪手下逃生说明他功夫不差,丁春秋耀武扬威二十多年,门下弟子没有几千也有八百,我想他混入星宿派并不是什么难事。他丁春秋也不是神仙,难道就没有松懈的时候。如果苏星河去偷袭丁春秋早就能为师父报仇雪恨了!再者就是他没有以师傅的名义命令他的徒弟替他完成报仇的任务,说明他虽然想要报仇,但不想连累他人。

  苏星河在书中,创建了聋哑门,本来可以跟师傅无崖子一样,逍遥的过一生。但是为了可以为师父报仇雪恨,苏星河想尽了一切办法来和丁春秋抗衡,最终他在和丁春秋的抗衡之中中了“三笑逍遥散”,三笑而亡,看到这里所有的读者都已经可以明白苏星河怎么死的,但是却可怜苏星河忠心护师,依旧难以有一个让人满意的结局。苏星河的死,十分让人惋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