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里最厉害的4种眼睛是哪几种?千里眼排第几?
2019-04-14 14:17:14 刘伯钦 陈继儒 杏仙 天蓬元帅

  说到厉害的眼睛,或许许多人第一反应便会想到千里眼。的确,千里眼是我们大多数人听过的最多的厉害的眼睛,能够看到千里之外,非常的实用。但是,在《西游记》里最厉害的4种眼睛当中,“千里眼”反而成了最没用的。下面就来讲讲这4种最厉害的眼睛:排名第四位的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千里眼。

image.png

  千里眼,顾名思义,是能够看到千里之外的事情,这也是它最大的功能。对于天庭上的神仙来说,千里眼是必不可少的,不然人间发生了什么事他们都不知道。但是千里眼也有个致命的缺点,就是它只能观看影像,不能听到声音,就像是看默剧一样,作用十分有限。所以天上的神仙要知道人间百态,就需要千里眼和顺风耳一起相互配合来探查。加上后来太上老君发明了一道神器,可以直接透过神器观察人间景象,就这样,千里眼的作用就小了。

  排名第三的是孙悟空的特殊技能,也就是火眼金睛。火眼金睛是孙悟空被太上老君关在八卦炉里面的时候,被三昧真火的烟熏到才练就的本事。火眼金睛绝对算是孙悟空招牌之一,不仅可以识破妖物们的变换之术,还可以震慑妖物的魂魄——这个功能在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那节有体现过,应该是属于灵魂攻击的一种,后来就没有再用过了。虽然孙悟空的火眼金睛很厉害,但是它也有很致命的缺点,它最害怕的就是风沙和烟雾,所以孙悟空在对付黄袍怪的时候,才会显得那么吃力。当然,即便火眼金睛有缺点,但是总比千里眼要厉害的。

image.png

  排名第二的是二郎神的第三只眼。二郎神的第三只眼睛和孙悟空的火眼金睛的作用差不多,也是可以识别所有的变换之术,所以在二郎神和孙悟空斗法的时候,孙悟空无论变成什么,二郎神一眼就可以看出来,这也让孙悟空吃了好大一个亏。而且二郎神的第三只眼睛不会像孙悟空的火眼金睛一样有惧怕风沙和烟雾的缺点,所以二郎神的第三只眼显然比孙悟空的火眼金睛厉害。

  排名第一的、最厉害的就是如来佛祖的慧眼了。如来佛祖的眼睛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眼睛了,看透变换之术对于如来佛祖的慧眼来说简直太小儿科了,它甚至可以看到三界内所有的生命,还可以看到每一个生命的前生之事,也可以预料每一个生命的未来之事,更可以看透人的内心。比如青牛精那一次,如来佛祖只要远远一看就知道了青牛精的来历,告诉孙悟空去找太上老君去帮忙。还有在六耳猕猴冒充孙悟空的时候,也是如来佛祖用他的慧眼瞬间看出来六耳猕猴的身份,并且看出来六耳猕猴的身世。拥有这种眼睛,简直是傲视群雄啊,比前面三种眼睛都厉害。

image.png

  所以说,在《西游记》中最厉害的4种眼睛里,一个比一个厉害,“千里眼”反而成了最没用的 。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