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风怪为何放走孙悟空去请灵吉菩萨?原因是什么

  我们知道,孙悟空自五行山下出来后,遇上的几个妖怪里,第一次被打败是在对战黄风大王的时候。

  而且好像孙悟空被黄风大王整的很难受!

  那么问题来了,黄风大王既然已经抓住唐僧打败孙悟空了,为何又放任孙悟空逃走?

image.png

  他这个时候应该干什么啊?抓住孙悟空连同唐僧一起吃啊。

  可是黄风大王没有这么做,这又是为什么呢?咱们从原著中找答案。

  西游记第21回,孙悟空和黄风大王斗法,兵器上得不到便宜之后,孙悟空用了自己最得意的分身大法,一百个孙悟空向黄风大王袭来。

  黄风大王见势不妙,一口风就把孙悟空的猴毛吹到天上。

  孙悟空还想冲上来再打,又被黄风大王劈脸喷了一口黄风,把两只火眼金睛,刮得紧紧闭合,莫能睁开,因此难使铁棒,遂败下阵来。

  这叫三昧神风,这一下孙悟空伤的可不轻,而黄风大王竟然收风回洞了。

  要知道,孙悟空可是半条命都去了,感觉难受极了。

  就在孙悟空整个人都不好的时候,黄风大王应该干啥啊?

  一,对孙悟空痛下杀手,为自己被打死的小妖报仇;

  二,生擒孙悟空,连同唐僧一并煮了。

  而情节竟然发生了戏剧性的逆转,黄风大王竟然就回洞了,留下了一脸懵逼的孙悟空,任由猪八戒对孙悟空进行施救。

  更有喜剧性的还在后面呢?

  正当孙悟空眼睛被治好了,再去找黄风大王麻烦的时候,心中难免胆怯,就变成了一只蚊子去洞里探探情况。

  然后听到了小妖和黄风大王说一件事。

  “大王,小的巡山,才出门,见一个长嘴大耳朵的和尚坐在林里,若不是我跑得快些,几乎被他捉住。却不见昨日那个毛脸和尚。孙悟空不在,大王,若果吹杀了孙悟空,是我们的造化,只恐吹不死他,他去请些神兵来,却怎生是好?”

  黄风大王道:“怕他怎的,怕那什么神兵!若还定得我的风势,只除了灵吉菩萨来是,其余何足惧也!”

  行者在屋梁上,只到了一阵窃喜飞出洞去找灵吉菩萨去了。

  据灵吉菩萨说,黄风大王本是灵山脚下的得道老鼠,因为偷了琉璃盏内的清油,灯火昏暗,恐怕金刚拿他,故此走了,却在此处成精作怪。

  如来照见了他,不该死罪,故着我辖押。

  等等,黄风大王是一只老鼠,六石小时候还以为是黄鼠狼呢?扯远了!

  要说青毛狮子精不知道苍蝇是孙悟空,因为人家是大型猫科动物。

  黄风大王要看不出蚊子是孙悟空,那是不可能的,他就是要孙悟空去请文殊来。

  为啥,为了替文殊分忧!

  西游记第61回,追捕牛魔王的序列里有须弥山摩耳崖毗卢沙门大力金刚。

  金刚本来是来看着灵吉的,现在注意力全被黄风大王给吸走了。

image.png

  黄风大王要是弄死了唐僧,金刚没法向如来交待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