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的红孩儿究竟是什么来历?

  坐怀不乱柳下惠,闭门不纳鲁男子。西游记中有一个很独特的人物,就是红孩儿。关于红孩儿,在西游记中的身份是牛魔王铁扇公主的孩子,但仍旧有很多不确定的猜想,这一篇,就来说说红孩儿的身世之谜。

  红孩儿为什么说很独特呢?因为他虽然是牛魔王与铁扇公主的孩子,但他却会一种极为厉害的神通,可以口吐三昧真火。这个神通极为怪异,依照常理,我们也只听说过金刚葫芦娃才会这种神通,而金刚葫芦娃是天生地长的精灵,来历极不寻常,莫非红孩儿也是这种来历?

image.png

  不少人的注意力将目光投向红孩儿的父母,牛魔王纵然是一身法力难当,但也不可能生出这么厉害的孩子吧,就如同当年李靖的三子哪吒一般,这红孩儿必定大有来历。从三昧真火的来历上寻找,很多人想到,这会不会是太上老君与铁扇公主一起生下的孩子呢?

  这个说法得到很多人的认同,我却认为不然。我们固然有这种传统思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来会打洞,但太上老君也不是三昧真火的火疙瘩啊,他只是运用这种火来炼丹而已。

  我们再来看一点,当年孙悟空大闹天宫,之后打翻兜率宫中的炼丹炉,在人间形成了火焰山,从而令西天取经有了火焰山一劫,但这火焰山一劫来自哪里?正是铁扇公主。铁扇公主为什么会住在火焰山呢?这里究竟有什么造化吗?

image.png

  并没有,火焰山中的火是来自于太上老君炼丹的三昧真火,而红孩儿恰恰与三昧真火关系紧密,因此,红孩儿极有可能就是孙悟空当年踢翻炼丹炉之后落入凡间生而有灵的三昧真火精灵,而铁扇公主与牛魔王凑巧救下红孩儿,并且将之收为子嗣。甚至通过三昧真火,牛魔王和铁扇公主找到了法力更进一步的道路,尤其是铁扇公主。

image.png

  两人这才对红孩儿极为上心,而之后红孩儿被观音捉去,铁扇公主与牛魔王十分愤怒却又无可奈何,只能把怒火投向孙悟空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