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青既然是庞秋霞的救命恩人 难道他就没有动心吗

  梁山最帅的大帅哥燕青,曾经有一段美好的姻缘摆在面前,他没有珍惜,但是他也从俩不会后悔,因为这个擅长勾栏之事的老手,从来不会在这方面吃亏,在他的人生中,有无数次这样的机会,在他看来,也不过如此。

  婚姻嘛,不就是一张纸吗?爱情嘛,不就是你侬我侬吗?

  宋江安排燕青下山刺探情报,因为高俅根据虞侯献计,组织高手在山东泰安岱庙设擂台,擂主就是擎天柱任原,他们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梁山好汉下山,这样才有歼灭之。知己知彼方可百战百胜,在这种情况下,宋江就只有安排燕青这个摔跤高手去看看究竟,那知道好奇心很重、耍心很重的李逵也跟着一起去,不过是偷偷地,没有跟上级请假。

  任原是个摔跤高手,庞秋霞兄妹在擂台上根本不是对手,燕青实在看不下去,于是就三下五除将任原给扔下了擂台,造成擂场打乱,燕青与李逵保护庞秋霞兄妹冲出重围,四人三马一路骑行,但由于庞秋霞是方腊阵营的人员,所以不得不分手。但此时,燕青倒不难受,反而是李逵对庞秋霞起了意思,竟然开始依依不舍起来。

image.png

  大黑牛,不要紧的,以后还有机会,山高路远,人生漫漫,你们总有一天会见面的。

  到这里,有人就会问,为何当时那么好的机会,燕青又是秋霞的救命恩人,是完全可以有机会走到一起的,燕青怎么就一点也不动心?难道真的是因为大胡子兄弟李逵吗?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燕青这个人,水浒对于他的描写得极为隆重:唇若涂朱,晴如点漆,面似堆琼。有出人英武,凌云志气,姿禀聪明。仪表天然磊落,梁山上端的夸能。益州古调,唱出绕梁声,果然是艺苑专精,风月丛中第一名。听鼓板暄云,笙声嘹亮,畅叙幽情。棍棒参差,楦拳飞脚,四百军州到处静。人都羡英雄领袖,浪子燕青。

image.png

  浪子燕青,而不是居家好男人燕青。他根本意义上不是好男人的化身,而是风流大帅哥的化身,他从来就不是因为某个人就可以刹车,他就是一头撒欢跑的野马,不是哪一个能够控制得住的。

  就连李师师这样的金字塔顶端的高手,也一样败在燕青手下,当对方向他示好时,他竟然提议和对方结拜兄妹,可见,燕青从来就没想过和谁从一而终,那就更别提什么结婚了。

  庞秋霞这种柴火妞和李师师比起来怎样?他怎么可能娶对方为妻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