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腊手下女将 九天飞龙庞万春的妹妹庞秋霞简介
2019-04-18 10:19:20 林娘子 高俅 林冲

  庞秋霞,央视电视剧《水浒传》中的人物,是方腊手下的一员女将,她的哥哥就是大名鼎鼎的九天飞龙庞万春。

image.png

  人物设定

  庞秋霞,央视版《水浒传》中的人物,是方腊手下的一员女将,她的哥哥就是大名鼎鼎的九天飞龙庞万春。电视里让方腊阵营的武将提前出现(在招安之前),是很有意味的一笔。通过对庞秋霞这一人物的塑造,深化了招安后的悲剧主题。

  出场集数

  第三十四集《燕青打擂》

  东京高俅接纳李虞候献计,在泰安岱庙设擂,请擎天柱任原当擂主,引梁山等人出洞。宋江派燕青下山试探虚实,李逵也偷偷下山,追上燕青。燕青、李逵扮作商人与挑夫,与江南方腊的将领庞万春与庞秋霞兄妹同居一客栈。第二天燕青、李逵赶至擂场,已是人山人海。庞秋霞纵身跳上擂台,与任原扑打,庞被识破女儿身,顿感惊慌,兄长庞万春上台替庞秋霞。任原放暗器,庞万春受伤。燕青跃上擂台,一脚踢开任原,救下庞万春。燕青与任原扑打最后将任原扔下擂台,李逵踩死任原,场内大乱,李虞候布兵捉拿,四人冲出重围在岔路口依依话别。

  (评:“燕青打擂”一节,李逵对庞秋霞的依依不舍,这些精彩细节的感情化处理都使得英雄人物形象更加真实、丰满和高大。)

  第四十集《征方腊》

  第四十一集《魂系涌金门》

  人物经历

  庞万春、庞秋霞兄妹奉方腊之命前往泰山打擂,与同样前来打擂的李逵、燕青相识。梁山好汉接受招安后,奉旨南征,攻打镇南王方腊,遭到庞万春率军阻拦。结果,梁山好汉有几人都命丧于此。后来,宋军破城,庞秋霞殊死抵抗,最终惨死于乱刀之下。

  评价

  《水浒传》的女演员也是巾帼不让须眉,典型的代表——庞秋霞的扮演者张春燕。拍摄南征方腊的部分,入戏太深,眼神里的杀气还未消失。

  庞秋霞也是个英武之女。比之扈三娘,更多了一丝柔情羞昵之态,却又不失豪气果敢之姿。只是死的太过惨烈,红颜薄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