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灵元圣下凡,为什么要闭关三年?原因是什么

  说起西游记中最厉害的妖怪,非九灵元圣莫属。九头狮子不用法宝,不带装备,愣是一招逼退孙悟空。相比之下,不论是金翅大鹏还是青牛精这些妖怪,都欠些火候,需要外物才能略胜孙悟空一筹。

image.png

  但是,就是这么厉害的九灵元圣,却要比那些水平不如他的妖怪低调很多!相比于其他妖怪提前打探唐僧师徒的行程和落脚点,九灵元圣反倒吃唐僧肉能够长生不老这件事不感兴趣。以致于,下凡三年的时间中,九灵元圣成了宅男,从没离开过山洞。

  那么这个山洞里面究竟有什么吸引九灵元圣的呢?让他如此痴迷,三年都没有跨出一步。

  这个还要从九灵元圣的出身说起,九灵元圣的主人太乙救苦天尊的真身是三清之一的元始天尊,太乙救苦天尊就如同观音的鱼篮观音一样,只是万千化身当中的一个。


  因为主人厉害,才会有这么厉害的九灵元圣。也正因如此,九灵元圣才能更接近修炼的本质,他深知这个世界上有四个骗局,那就是吃蟠桃能长生,吃金丹能长生,吃人参果能长生,吃唐僧肉能长生。

  但是,真正吃过他们的人呢?当初孙悟空吃过蟠桃和金丹,不一样因为寿命终结被无常抓去了地府?

  这个世界上真正的长生必须要依靠自己的修炼,所有的外界干扰就像魑魅魍魉,看似热闹,其实都是镜花水月,不能成为现实。

  而九灵元圣自下凡后,就找到了玉华山竹节洞,这个特殊的洞府,然后一步也不离开。为什么说这个山洞特殊呢?


  因为在西游记中,人间一年,天上一日。凡间是灵气匮乏的地方,修炼速度远比不上天上。但是玉华山不一样,这里是盘古精髓所在,灵气浓郁。而九灵元圣找到的这个竹节洞更是人间福地。

  在长生的目标下,九灵元圣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好地方,怎么可能会轻易的停止自己修炼的的脚步去配合别人演戏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