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竺国公主为什么在寺庙里装傻?原因是什么

  我们也可以看出,整个取经过程走到这里,玉皇大帝才是最终受益者。天庭的景象已经是井井有条,各司其职,他的手下对玉皇大帝那是一万个不敢违背。可见玉帝对整个三界的管控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再也不是五百年前的玉皇大帝了!

  但是我们也有一个疑惑,天竺国明明是如来佛祖的地盘,为什么越是这个地方,人们越不信佛呢?

image.png

  1、全变了(一)

  取经队伍被玉皇大帝这么一折腾,大家的人生观价值观都发生了扭曲,到底什么是善,什么是恶?已经分不清了……

  包括我们的英雄孙悟空!

  他们已经被功利冲昏了头脑,忘记了取经的初衷,而这些又是玉皇大帝所希望看到的,有人说不对啊,杨角风你以前说玉皇大帝是支持取经的啊?

  没错,玉皇大帝是支持取经的,因为他要达到他的目的,一方面为了还如来佛祖救驾的人情,另一方面则借助取经平衡各方关系,而取经队伍走到天竺国,他的所有目的基本都已经达到了,那么不再支持,甚至破坏一下,已经左右不了结局了。

  在凤仙郡,唐僧师徒已经被建了生祠,被人民世代供奉。同样的,三个可怜的犀牛精死后,他们再次享受了鲜花和掌声:

  “……买民间空地,起建四星降妖之庙,又为唐僧四众建立生祠,各各树牌刻文,用传千古,以为报谢。”

  不光是名声,连钱财他们也开始收了:

  “八戒遂心满意受用,把洞里搜来的宝物,每样各笼些须在袖,以为各家斋筵之赏……”

  钱财是个好东西啊,谁请我吃饭,我就给谁钱,众生如此,佛家亦不能脱俗!

  2、全变了(二)

image.png

  犀牛精死了,再也没有神灵前来保护金平府风调雨顺了,在见识过玉皇大帝对凤仙郡的处罚以后,金平府的人民不安全感急剧上升。

  在他们看来,一年进贡一次的灯油,总是要远远好过丧失性命的!

  唐僧懂吗?孙悟空懂吗?猪八戒呢?

  他们都不懂,他们想到的就是赶快完成任务,哪里肯管你们的死活!

  在这一点上,张纪中导演显然是看不下去了,于是在他拍的西游记中,关于金平府的事情,他进行了大量的改编,改的复合了我们的审美观。同时也为犀牛精的死抱不平,通过孙悟空流泪的眼神就可以看出:他真的知道错了,也许取经走到了这里,他才真正的懂得了什么叫善,什么叫恶?

  更深的讲,他要好好的思考一番:我们到底为什么取经?

  这方面吴承恩老爷子也进行了深刻的思考,或许他也觉得犀牛精的死着实可怜,于是写下了这个一首诗:

  “起念断然有爱,留情必定生灾,灵明何事辨三台?行满自归元海。”

  或许这句话才是对犀牛精的死最好的解释,这句话的意思可以这样理解:虽然我起了杀你们的念想,可是这是我对你们的爱,如果手下留情了,那么我们大家都要遭殃,神明(玉皇大帝为首的天庭)不可能过来三堂会审的,也解不了冤情,等时间到了,自然就回归元海了……

  3、不信佛的天竺国

image.png

  取经队伍越靠近灵山,越发现大家并不信佛,或许知道了佛的很多真相,反而不再信佛,更向往三教合一的大唐,不仅仅金平府如此,在布金蝉寺亦如此:

  “听说到了东土大唐取经僧人,寺中若大若小,不问长住、挂榻、长老、行童,一一都来参见”……“此位就是中华来的师父?”

  大家在潜意识中,并不认为离灵山近,大家生活的就好,反而是东方大唐,才是大家向往的国度,金平府的僧人就说过,希望自己转生到大唐!

  我们再看天竺国国王对唐僧是和尚的态度:

  国王道:“这和尚甚不通理,朕以一国之富,招你做驸马,为何不在此享用,念念只要取经!再若推辞,教锦衣官校推出斩了!”

  国王尚且不信佛,也不认为佛祖能把他怎样,不然的话,面对自报姓名要去灵山取经的大唐和尚,他不会这种态度。

  也就是说,如来佛祖其实并无法控制这块区域,既不能让当地风调雨顺,也不能明着让大家信佛,显然这里有一个强大的势力在阻止佛祖做这件事!

  而这个人,只能是玉皇大帝,这跟当代的政治是一模一样的,符合远交近攻的策略!越是离你近的地盘,越要牢牢的把握在自己的手中。

  4、和尚的乱象

  唐僧等人进入到布金寺以后,跟一个老和尚聊天聊到了岁数,此时我们才知道唐僧的岁数:

  三藏道:“虚度四十五年矣。”

  原来唐僧早就不是小鲜肉了,而是成为了老咸肉,真难以想象,年轻貌美的天竺国假公主为何看中了他?

  而真公主就在这个寺庙里,已经疯啦,为什么会疯,老和尚也说了:

  “那女子也聪明,即解吾意,恐为众僧点污,就装风作怪,尿里眠,屎里卧,白日家说胡话……”

  一句“恐为众僧点污”暴露了一切,和尚最大的戒条就是色戒,这也是四十五岁的唐僧一直坚守的红线,可是这个寺庙的和尚竟然肆无忌惮到这种程度?可见除了天竺国公主,曾经有人被玷污过,不然这里不会这么写!

  而这里又离灵山这么近,不知道如来佛祖知道这事以后,会不会感到悲凉和愤怒,可能更多的是惭愧吧!

  就是这样一个奇怪的天竺国,国王不像国王,不虔诚信佛,公主不像公主,偏看上老咸肉唐僧;和尚不像和尚,一个个色心不死……

  当天庭所有的兵力都集中到这里的时候,即使是如来佛祖,也是无力回天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