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丰帝最爱的女人最爱的女人是谁?入宫八个月当皇后,慈禧最怕她!

  咸丰帝的后妃中,据文献记载和陵寝的葬埋数都是18人,咸丰帝的后妃队伍相对来说比较少,且大多是满族,咸丰帝生前没有封过皇贵妃,只封过1个贵妃和1个妃,因为咸丰帝在位的11年间,一直忙于镇压太平天国和与英法等列强斗争,所以册封妃嫔较少,虽然后妃不多,但出了两个非常有名的皇后,一个是孝贞显皇后,也就是慈安太后,另外一个是孝钦显皇后慈禧皇太后,今天湘妹子要和各位聊的就是这两其中一人,孝贞皇后钮祜禄氏。即慈安皇太后

  孝贞皇后钮祜禄氏,生于道光十七年(1837年)七月十二日,比咸丰帝小6岁,满族镶黄旗人,广西右江道三等承恩公穆扬阿的女儿,《清史稿》记载她“事文宗潜邸”,后经史料证明,她是选秀入宫的。

  咸丰二年(1852年)二月二十七日,钮祜禄氏被选秀入宫,初时封号为贞嫔,五月二十五日又晋为贞贵妃,六月已拟旨为皇后,十月十七日正式册立为皇后,孝贞皇后钮祜禄氏从入宫到晋封为皇后,只用了八个月不到,在这短短不到一年时间就能戴上皇后的桂冠,可见其受宠程度之深,如此晋封速度,在有清一代仅此一例。

image.png

  咸丰十一年(1861年)七月驾崩,据说咸丰帝临终前将御用的“御赏”闲章交给了皇后钮祜禄氏,而另外一枚给了皇长子载淳,并告诉今后诏谕上必须盖上这两枚才生效,咸丰帝此举也说明了对钮祜禄氏十分的信任,同时也说明了她才是咸丰帝心中份量最重的女人。

  钮祜禄氏在长达10年皇后生涯中,能够在皇宫众多美女而又多情好色的咸丰身边始终能保持久宠不衰,咸丰帝至死都最信任她,这说明了她不仅自身具备出众的才貌和个人人格魅力,同时也具有一套十分熟练的驾驭后宫其他妃嫔关系的秘诀。

  咸丰帝逝世后,慈安与慈禧并尊为皇太后,但慈安对权力不感兴趣,对于朝政事务多让慈禧出面处理,而慈禧又十分热衷权利,因而两人配合的十分默契,慈禧对慈安一直是保持恭恭敬敬的态度,从不敢失礼,可以说在心里是又怕又敬慈安。

image.png

  光绪七年(1881年)三月初九日,慈安患病,初十病逝,终年45岁,慈安一生为人平和,咸丰在世时,她独得皇宠,咸丰去世后,她杀伐决断让人又敬又怕,是一个大智若愚、颇具心计的智慧女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