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火飞鸦到底是怎么使用的 爆炸的威力如何

  明代史书上记载的军用火箭“神火飞鸦”外型如乌鸦,用细竹或芦苇编成,内部填充火药,鸦身两侧各装两支“起火”,“起火”的药筒底部和鸦身内的火药用药线相连。作战时,用“起火”的推力将飞鸦射至100丈开外,飞鸦落地时内部装的火药被点燃爆炸。爆炸时的飞鸦宛如今日的火箭弹。

image.png

  为了伪装麻痹敌人,也有在主体上装上鸟羽的,看上去很像天空中的飞鸟,不易于被敌人识破。据说有的飞行能力长达300米。内装填充的火药可在命中目标后燃烧爆炸,是一种攻城拔寨的强力火器,爆炸时的飞鸦宛如今日的火箭弹。

image.png

  名为“火龙出水”的军用火箭,专用于水战。竹筒制的龙内装火箭,外装“起火”。“起火”将龙身射至空中,又点燃龙身内的火箭,于是火箭再次射出。这已经相当于一种两级火箭了。

image.png

  13世纪以后的中国元、明时代,火箭武器已有很大发展。到了16世纪,抗日名将戚继光已在军中大量装备火箭。箭长5尺以上,绑附火药筒,能远射300步,倭寇见之丧胆。

image.png

  上述这些火器,构思新颖,外观也是很奇特,但是它们并没有成为主力武器,而且也没有任何的改进和升级。带弹头的导弹,以及多级火箭,竟然这样早的出现在波澜壮阔的中国古战场上,但是最终没有成为主流火器而延伸传承下来。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