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庄玉儿和苏茉尔情同姐妹,为何却让她终身未嫁?

  看过《孝庄秘史》的亲们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孝庄大玉儿多尔衮之间凄美的爱情了,然而剧中还有一位相貌和才智丝毫不输大玉儿的同样来自科尔沁大草原的美丽姑娘,她就是陪伴孝庄一生的苏茉尔。

blob.png

  苏茉尔和玉儿从小一起长大,虽然表面上为格格和丫鬟之分,私下却情同姐妹,甚至同床共枕无话不谈。苏茉尔不仅对玉儿忠心耿耿,而且是位聪明伶俐的丫头,曾经多次帮助玉儿和多尔衮化险为夷,就连玉儿嫁给皇太极新婚之夜,也是苏茉尔冒着大雨偷偷出宫去安慰伤心落寞的多尔衮,讲明主子被迫嫁人的苦衷,及时化解了其中的误会。

blob.png

  还记得有一次苏茉尔和多尔衮单独喝酒的情景吗?多尔衮付出了那么多甚至让出了皇位,然而却被福临敌视,苦闷的多尔衮有苦无处诉说,于是苏茉尔便悉心开导他,看到如此善解人意的姑娘,多尔衮也真心夸赞苏茉尔是个好姑娘,提出要为她寻个文武双全的好夫婿,然而苏茉尔却婉言拒绝了,说了一句“其实在我心里早已经嫁过人了”,多尔衮回想起苏茉尔对他的种种情意,心里也明白了苏茉尔的心事,于是愧疚的说“终究是我负了你”,两个人没有把话言明,却彼此心神意会保持着适当的距离。而孝庄玉儿也曾经提出给苏茉尔个好归宿,也都被她拒绝了,说是自己终身不嫁,要陪伴格格一辈子,这样的情意真是比亲生姐妹更难得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