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厉害的奴婢,卫媪为何留名青史?
2019-04-20 09:40:03 来莺儿 赵充国 窦妙 班婕妤

  提及卫媪这两个字,相信大家都有点懵吧,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其实呢,卫媪不是一个名字,形容的意思便是卫家老太太的意思,就是这样一个没名没姓的女子,却被青史留名,这是因为什么呢?所以,我们今天便一起来走近卫媪,了解一下她的故事吧!

image.png

  卫媪是平阳侯府的仆人,姓名史书上没有记载,只是因为嫁给了一个不知名的卫姓男子,所以被称为卫媪,就像我们今天称呼王夫人张家老太一样的意思。卫媪之所以在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便是因为她的儿子是一代名将卫青,她的女儿还是大汉朝的一代贤后卫子夫。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个孩子还是她与不同的男人生的!她这一生一共生育了五个孩子,都不是和平阳侯生的。

  虽然卫媪地位低下,但是她却在平阳侯府叱咤风云,其实里面的原因很简单,其一便是拥有倾城的美貌;其二,便是懂得一定的媚术。这样的女人在什么时刻都会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起先,她与卫氏男子生下了卫君孺,卫少儿,卫子夫以及卫长君。但是卫青确是与那时候的一个小吏郑季私通生下来的。

  卫媪的孩子们自小就在平阳侯府生活,是随后一位客人的到来,改变了整个卫家人的命运,而这位客人便是汉武帝刘彻

image.png

  那时,十八岁的汉武帝在祭祀归来途经批评阳侯府看望他的姐姐,于是平阳公主便热情的招待自己 的弟弟,为他安排了家宴以及歌舞表演。卫子夫就是歌舞演员之一,这时刘彻便一见倾心,便把卫子夫接到宫中,在生下刘据后便封为了皇后。

  卫子夫成为皇后之后,弟弟卫青也来到了宫中任官,虽是有姐姐的引荐,但是卫青还是靠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代名将!

  所以说卫媪被留名青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