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婢女与小吏私通,竟然还影响了汉朝的历史
2019-04-20 09:43:49 来莺儿 赵充国 窦妙 班婕妤

  说起汉朝时期的女人,有的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汉武帝不顾朝臣的反对所立的皇后卫子夫,而说起卫子夫,就必须说下生下卫子夫的女人,在历史上卫子夫的母亲的名姓并没有很清楚的记载。因为她曾嫁给一个姓卫的男的所以就叫她卫媪

  卫媪曾经是平阳侯府的一个婢女,虽然她出身卑微,但是她却长的十分的漂亮。而卫媪仗着自己长得好看,行为举止就比较轻浮,所以在她年轻的时候就与一个卫姓的男子生下了三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女儿就是卫君孺,卫少儿和卫子夫,儿子就是卫长君。

image.png

  后来,在平阳侯府当差的时候,卫媪又不甘寂寞与平阳侯府的一个小吏私通,这个小吏的名字叫郑季,没过多久之后,卫媪就怀孕了,而且还生下了一个儿子,这个儿子就是后来大汉赫赫有名的将军卫青

image.png

  因为卫媪可以说是平阳侯府的家奴了,所以卫媪生下来的儿子和女儿们从小就在平阳侯府长大,儿子就在侯府里当家奴,女儿自然就成为了平阳侯府的歌姬,所以卫子夫就成为了平阳侯府的歌姬。

  平阳侯府的女主人是汉武帝的姐姐平阳公主,汉武帝在一次祭祖之后,就想起了自己的这个姐姐,于是就去了平阳侯府探望,平阳公主就设宴款待了自己的弟弟,既然是宴会就肯定有歌舞,所以在卫子夫表演歌舞时,汉武帝一眼就看上了卫子夫。

  随后,一切就都是顺理成章的,卫子夫成为了皇后,作为弟弟的卫青因为姐姐的缘故,也受到了汉武帝的赏识,给了他机会当官,最后又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了大将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