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玄风是真的爱梅超风吗?他临死的遗言是什么

  重刷《射雕英雄传》,我最爱的94版,看到十岁的郭靖阴差阳错杀死黑风双煞之一的陈玄风。

  陈玄风将死之时,他对已经眼瞎悲痛不已的梅超风说了一句话:“九阴真经在我的胸口”

  这句话听起来很奇怪,但是能作为临终遗言肯定包含特别重要的信息。

  这里有两个地方不得不提。

image.png

  1、陈玄风离开桃花岛后的怪异。

  梅超风悲伤之余回忆两人相处的情景,他们在桃花岛偷了《九阴真经下册》后,陈玄风在梅超风面前再也没有脱过上衣,即使两个人再亲密,即使梅超风很有意见,但是陈玄风仍然没有妥协。

  2、陈玄风自己练习《九阴真经》,却只教给梅超风九阴白骨爪和摧心掌。

  而两个人因为怕爱情被师傅责罚而逃离桃花岛,陈玄风虽然偷了《九阴真经下册》,但他只交给梅超风九阴白骨爪和摧心掌,而没有教给她《九阴真经》里其他的功夫。然而他自己是练习的,所以他的功夫远在梅超风之上。

  梅超风当然也因此闹过脾气,可是陈玄风解释怕梅超风走火入魔等,并承诺等他练成后再教给梅超风。

  结合以上两点,眼虽瞎心却明的梅超风摸索着解开陈玄风的上衣,这才发现陈玄风临终遗言的含义:“九阴真经在我的胸口”,原来他将九阴真经的内容刻在了自己的胸口!

  这里又产生了一个问题:他为什么临死前要说这句话?难道他死后就不怕梅超风会走火入魔吗?而且此时的梅超风已经瞎了,是根本看不见的。

  其实这短短的一句话,就可以看出陈玄风是深爱梅超风,但却不及梅超风对他的爱。

image.png

  陈玄风主导了这场同门之恋。

  梅超风是单纯的,命苦美丽却有胆量的姑娘,陈玄风就是胆大包天,作为二师兄,他入门时间可以说相当早,熟知师门规定却仍然勾引入门最晚的梅超风。即使离开,还是胆大包天的偷了师傅辛苦所得的《九阴真经下册》

  黑风双煞的爱情里,陈玄风有私心,而梅超风却没有

  陈玄风与梅超风逃离桃花岛后,一起练习九阴真经,两人成了让江湖人士闻风丧胆的。

  然而陈玄风只教给梅超风九阴白骨爪和摧心掌,其他九阴真经内的功夫并没有传授。

  虽然梅超风多次问为什么不教给她呢?陈玄风回答不教给他是为她好,因为这些功夫需要--,但是梅超风根基太浅,容易走火入魔。看起来真的是为了梅超风好。

  直到我看到后面郭靖与黄蓉洪七公学武功的那一段。

  洪七公教给郭靖降龙十八掌,黄蓉就撒娇说万一靖哥哥武功比她高,肯定会欺负她。

image.png

  虽然只是小女孩的撒娇之言,但却绝非是无心之言。黄蓉肯定是想过,而陈玄风,同是桃花岛出来的人,我不得不怀疑他不教给梅超风其他功夫的真实原因。

  什么没有上卷的内功容易走火入魔等等,这都是借口。他既然可以练,那么就可以教梅超风练。

  一直以来都是梅超风听他的,因为他是二师兄武功高强,那如果梅超风的武功超过他呢,那么事情就会失去掌控。从黄药师身边长大的人,绝对不会太单纯。

  所以,从陈玄风一句临终遗言就可以看出,他是真的爱梅超风,但还是有所保留。响度来说,梅超风爱他胜过他爱梅超风。

  所以,从陈玄风的临终遗言,可以看出他对梅超风的爱一直有所保留。虽然这样,我还是相信他俩是有真爱的,可惜剑走偏锋,一步错,步步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