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公主贵为皇上的姐姐,嫁了三次却仍不幸福

  历史上的公主确实是有很多,但是大部分人的命运都不是那么幸运。有的公主一生下来就注定背负自己沉重的命运,远嫁他乡,或者说被皇上指给朝中的大臣。如果幸运的话语丈夫有话可说,不幸的话就只能和丈夫相敬如宾,看着丈夫聘娶她人,有的时候还要帮丈夫娶妾开枝散叶,实在是比较悲惨。今天风云就来和大家聊一聊悲惨公主中的代表,她贵为皇上的姐姐,嫁了三次仍不幸福,原因很简单却被人忽视!

  说起汉朝比较厉害的皇帝,很多人会想到汉武帝,汉武帝确实是比较厉害。他在政治上与经济上的一些改革对后世影响深远,而且他一直也没有停下对西域的探索,在他的支持下,开通的丝绸之路也是对后世有些很大的影响,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的姐姐信阳公主(也称平阳公主)却一生不顺。按理说自己的弟弟是皇帝,自己这一生就算是不能很快活,也差不到哪里去,但是她却一生不顺遂。

image.png

  她的第一任老公是开国功臣曹参家的曾孙平阳侯曹寿,嫁过去没多久平阳公主就生了一个男孩,按理说以后的日子就要好过些了,她之后的日子确实是好过些了,但是好日子还没有过多久他的丈夫就去世了,所以她成了寡妇。这个时候的平阳公主还没有满二十岁,正值大好年华,于是汉武帝觉得自己的姐姐很可怜,就将自己的姐姐指给了开国功臣夏侯婴的曾孙汝阴侯夏侯颇。

  汉武帝本是一番好意,而且在他看来他还是考究了夏侯颇的才识与人品的,所以他十分骄傲,自己的姐姐可以因为自己的英明神武得到幸福,但是好景不长,夏侯颇就因为和自己父亲的小妾云雨被人发现,后来为了避免累及家人,所以自行了断了。夏侯颇的才识和人品确实是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夏侯颇却不喜欢平阳公主这样淡定的性子,他喜欢那种略带活泼的姑娘,可以给自己带来欢笑。但是他也知道自己做出来这样的事情,汉武帝是不会善罢甘休的,所以他就自行了断了自己!

  汉武帝虽然明面上没说是自己的错,但是他也知道是自己没有调查清楚才造成这样的局面,而且他觉得自己的姐姐肯定大受打击。他觉得自己的姐姐不能在继续沉缅与往事,他决定补偿自己的姐姐,于是他决定将自己的姐姐嫁给朝中最英俊的男人,所以他将自己的姐姐指给了卫青,这就是平阳公主的第三嫁了。但是卫青早早就有自己喜欢的人了,但是皇上的恩德自己又不能不接受,所以一直也是对平阳公主礼遇有加,但是从来不亲近。

image.png

  平阳公主后来郁郁寡欢,最后英年早逝。其实平阳公主嫁的则三个人都是当朝的英俊才子,为何都不幸福呢?原因其实很简单,但是总是被忽视。其实不管一个人在外人来看有多好,但总是会有一个适不适合的问题。皇帝从来没有给过公主自主权,公主只能被迫的嫁给自己不熟悉的人,第一任好不容易相处出来了感情,人家却去了;第二人不喜欢自己这样的,但是也没有办法;第三人人家早已有了喜欢的人,皇帝硬是要将自己塞给他!其实一个人未必不一定会比嫁人过得差,皇帝从来都没有问过平阳公主的想法,只是一味的认为自己这么做是对她好。其实汉武帝忘了一句话:甲之蜜糖乙之砒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