娥皇女英是一个人吗?留下有关湘妃竹的美丽传说

  历史上共侍一夫的姐妹不少,但大家知道第一对有记载的共侍一夫的姐妹是谁吗?这对姐妹还自带神话传说,她们一家在当时可都是名人。她们的丈夫就是帝舜。帝尧看重舜的才能,有意把自己的皇位传给非常他,为了表示自己对他的看重,亲自把自己的两个女儿也就是娥皇女英嫁给了他。

image.png

  但是舜最出名的是他的孝顺。舜的童年过得并不幸福,他的弟弟象经常欺负他,就算他的爸爸对他也不好。即便这样,舜的心里对他们也从未有过怨恨。在舜得到帝尧的看重后,他依然尽心侍奉自己的父亲。可是他的父亲却妄想得到他的财产,甚至想要杀害舜。舜都躲过去了,他并没有问罪自己的父亲,反而对他的父亲更加孝顺,最终感动了他。

  但是在舜感动他的父亲之前,也就是娥皇女英嫁给了他之后,舜之所以能够多次躲过危险,离不开娥皇女英对他的帮助。这对姐妹聪明能干,每次都能化解舜的家人对他使下的阴谋诡计。这也让舜对这对姐妹更加敬佩爱护。她们虽然过着富裕的生活,却依然了解民间生活的不易。在很多事上,她们都非常支持舜的

  后来,湖南九嶷上发生灾祸,百姓饱受疾苦,民不聊生。舜知道后,自然日夜难寐,心里想着的都是百姓的疾苦。当他提出要去湖南救灾的时候,姐妹心里是万分不舍,可是她们又明白舜就是这样一个时刻为百姓着想的人,即便再多不舍,也只能同意。可是她们不会想到这会是她们之间的最后一次见面。

image.png

  舜走了后,这对姐妹就在家里等待他归来的消息。可是久等都没有一点消息传来。过了一年又一年,几度花开花落后,她们的心里越发担心了。等不到帝舜的消息,她们决定自己去到湖南九嶷删那个地方去寻找舜。她们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找到舜,可是与其在这坐以待毙整天担心,还不如亲自去湖南一次。

  她们经过跋山涉水终于来到了九嶷山,可是遍寻整个地方都没有舜的消息。这天,她们走累了便到了一个叫三石峰的地方休息,这里有一座珍珠贝壳垒成的坟墓。她们感到有些奇怪,便问了一个恰好来到此处的当地人。这人告诉她们,这就是舜的坟墓,当地人为了感谢他垒了一座坟墓,九嶷山的一群仙鹤们从遥远的海边衔来一颗颗珍珠一扇扇贝壳放在坟墓上。

image.png

  娥皇女英知道这是帝舜的幕后,顿时痛哭失声,哭得嗓子哑了,哭得眼睛红肿了。眼里流出了血泪,最终她们哭倒在坟墓上。她们的眼里撒在竹子上,形成一道道泪斑,湘妃竹由此而来。当然这听起来有点像神话故事,但在公元两千两百多年前,这是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在如今的社会,这样的感情非常难得,让人格外珍惜,所以才能流传如此之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