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狄仁杰》系列剧中的六大幕后黑手,哪一个城府最深?沙尔汉上榜

  1.沙尔汉

blob.png

  善金局的匠作大监,精通金银铜器制作,前月氏国国王沙伯略的大儿子。伙同突勒国“驭风者”夜袭善金局,杀光了善金局内所有人员,造成了所有人以为沙尔汗也死在其中的错觉。实际上沙尔汗借此在暗中操纵着一切,当诈死之计被狄仁杰识破后,他又率领驭风者劫持狄仁杰,逼其带自己出城。又中了狄仁杰的计策,埋伏在城门的官兵及时杀出,沙尔汗服毒自尽。然而沙尔汗的夫人钟氏却辨认出死者不是沙尔汗,是沙尔汗的三弟塞班做了替死鬼,真正的沙尔汗早就逃到月氏国,暗中策划伺机陷害狄仁杰。之后又假扮月氏国的执政忠节,篡夺月氏国王位。不料再次被狄仁杰识破。作为最成功的幕后操盘手,其他人从未栽害到狄仁杰,而沙尔汗成功栽害到狄仁杰,让武则天下令禁足狄仁杰于狄府。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剧中,饰演沙尔汗的演员傅隽身兼五个角色,沙尔汗、亚喀、塞班、真忠节、假忠杰。就冲着这身兼五个角色的本事,排名第一应该没争议吧?同时,傅隽在《神探狄仁杰》系列历代作品中都有出场,眼尖的应该能发现。另外,在《微微一笑很倾城》网剧中,傅隽饰演女主贝微微的爸爸。——人物出自《神断狄仁杰》。

  2.“颖王”元齐

  铁手团的宗主 ,武功盖世,因参与平定徐敬业叛乱立下大功,被封为朝内极少数的异姓王“颖王”。其武功深不可测,李元芳也赞叹元不忌的武功非后人能及。但元齐为了一己私利而祸国殃民,勾结扬州官吏制造了邗沟覆船案,掠夺朝庭盐船,其丧心病狂的举动被狄仁杰告破,元齐最终被李元芳和云姑诛杀。——人物出自《神探狄仁杰3》。

  3.金木兰(李青霞)

blob.png

  原名李青霞,李姓宗嗣,长乐亲王李永之女。妄图推翻武则天的蛇灵组织堂主,掌控幽州一带的势力。金木兰为谋取皇位、做第二个武则天,挑起大周与突厥之间的战争,勾结突厥主战派贵族莫度,以诈死之计暗中操纵着一切。最后,因恼恨爱人虎敬晖替狄仁杰挡了一刀而杀了虎敬晖,阴谋被狄仁杰粉碎。事实上金木兰并不爱虎敬晖,只是单纯利用他而已。最后,狄仁杰赐毒酒一杯,结束了金木兰的一生。——人物出自《神探狄仁杰1》。

  4.袁天罡

  蛇灵组织的创始人,博学多才,城府极深,精通天文地理、机关术算,十年前用术算法测出十年后洛阳将有神异事件发生,便制造了洛河惊现八卦碑的一幕,诱使武则天迁都洛阳。袁天罡预感肖清芳在蛇灵的地位非自己可比,便与奴仆互换身份,并引来狄仁杰消灭了肖清芳。狄仁杰为了得知洛河神异的真相,假装投降,袁天罡得意之下说出了洛河神异的日期,武则天因此避过一劫。狄仁杰孤身犯险引出袁天罡及整个阴谋,王孝杰率右威卫主力攻破太子宫,全歼蛇灵,袁天罡被捕,事后武则天授意狄仁杰全权处理,一代枭雄袁天罡以一杯毒酒结束了生命。——人物出自《神探狄仁杰2》。

  5.肖清芳

  继袁天罡之后蛇灵组织的二代首领,同时是朝庭内卫府大阁领,擅使蝉翅刀。其师袁天罡因洛河惊现八卦碑之事败露,被朝廷拘捕,蛇灵大权因此落入肖清芳之手。历经十年苦心经营,肖清芳将蛇灵发展为拥有22个堂口、数千将士的庞大组织,坐拥幽、崇两州。至此,肖清芳野心勃勃妄图夺取天下,勾结突厥主战派贵族莫度,企图挑起两国战火。被狄仁杰识破而告败后,肖清芳又精心策划从天牢营救了袁天罡,欲诱使袁天罡说出洛河神异的日期。不料,反被袁天罡引狄仁杰大军攻破蛇灵总坛,肖清芳仓皇逃走,在密室中被闪灵虺文忠所杀。——人物出自《神探狄仁杰2》。

  6.许世德

  内卫大阁领,阴险狠毒,贪婪无度,利用武则天的多疑猜忌,策划阴谋,借助多年前越王李贞谋反案构陷太子李显,使自己能够介入调查,从中获取三本《蓝衫记》藏宝图,独吞越王宝藏。他先是制造与吴孝杰相互斗殴而死的假象,然后欺骗武则天以探亲为由去秘密寻宝,最后利用太子诱使密谋复唐的李规说出最后一本《蓝衫记》的藏处,并杀光所有同伴。由于行事急躁,最终被狄仁杰设计诱擒,武则天怒将许世德五马分尸。许世德也算是几位幕后黑手中的高手了,其他元凶都是狄仁杰在断案过程中推理分析得出结论,而许世德是到最后才看清他的面目。——人物出自《神探狄仁杰1》。

  幕后花絮: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第一部的许世德和第三部的元齐都是导演客串的,只是这身材的前后差距...2333。最后,还是要感谢导演钱雁秋带给我们的经典,《神探狄仁杰》系列无愧国产好剧之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