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避水金晶兽是什么东西?
2019-04-28 14:20:36 袁洪 石矶娘娘 孟婆 金灵圣母

  “辟水金晶兽”是明代吴承恩的小说里的坐骑,或许大多数人都没有在意到,这么一个小小

  的坐骑。但是其本领是不可低估的。那么“辟水金睛兽”到底有多厉害,你又可知晓?

  “ 辟水金晶兽 ”又被称为“ 辟水金睛兽 " ,众所周知的事情 , 我们从刚开始了解到它 ,那就是牛魔王的坐骑 ,而其 唯一的职责就是坐骑 。 传说中 ,“ 辟水 金睛兽 ” 驾驭 它都可以上天 或者下海,没有它到达不了的地方。并且最大的特点就是,有目共睹的事情就是,对待自己的主人比较忠诚,貌似在我眼中,最欣赏它的,也是其最大的特点,并且也是唯一的优点,就是忠诚二字了。所以 ,我相信在其一生中, 最大的信念就是 绝对 “ 忠诚 ”, 始终 如一的坚持一生。这一种一种难能可贵的品质。

  但是这头“辟水金睛兽”,不能识别气味 ,貌似只能辨认出自己主人的相貌, 所以当孙悟空变成牛魔王的模样时,就轻而易举的把它骗走了。但是在其他方面,不仅仅能腾云驾雾,而且通人性,会浮水,所以牛魔王找龙王喝酒时,都骑着它进入龙宫。

  “辟水金睛兽”在一定程度上和龙的容貌,法力有相似性,所以也有人推断它是龙族的分支。其全身赤红色,又貌似鱼鳞、狮头、龙口、鹿角、虎爪、牛尾、麒麟。由于种种迹象,都有些和龙相似, 但又因为龙出生的九子又各不像龙 ,所以又更加确定了它的身份。龙在我们的印象中,并且传说中,也是能够腾云驾雾,无所不及的物种,也恰好验证了它的身份。

  所以,在大多数情况下,可以推断出这个物种应该是龙族的分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