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狄仁杰》:盘点系列剧中五大悲情角色,虎敬晖上榜

  盘点《神探狄仁杰》中最悲情的五个角色,虎敬晖第二,她最惨。

blob.png

  5.云姑,第三部中《漕渠魅影》里的角色。铁手团夺取密信计划失败之后,元齐大怒,准备杀死龙风,云姑带头求情,保住了龙风的性命,然而她最后却被自己看做亲人的大师兄龙风出卖,还间接害死了自己的亲生妹妹,最后几乎弄得家破人亡;弃暗投明后,云姑帮助狄仁杰攻破卧虎庄,与李元芳联手杀死铁手团宗主颖王元齐。

blob.png

  4.林永忠,第二部《血色江州》中的角色。本是唐太宗旧将薛万彻的孙子,曾与黄国公相交甚厚。因不愿与武三思合谋陷害黄国公而携家眷潜逃,不幸路上遭遇水匪袭击,一家数口只剩下自己和女儿锦娘以及书童张义三人幸存;为人耿直刚正不阿屡遭排挤,做了近十年县令

blob.png

  3.娜鲁王妃,《神断狄仁杰》中的角色。她原是月氏前国王沙伯略的亲眷,差斥三兄妹篡位后迫害沙伯略的亲族,娜鲁的父母兄弟均被活埋在三危山下,娜鲁则被新国王差斥强占为妃;沙尔汗冒充亚喀假意扶持娜鲁上台并与其联合,设计除掉了二位亲王,又以执政大人忠节的公开身份,把所有罪责都推到了被他利用的帮凶娜鲁身上;临死前用刀割开脸皮提醒狄仁杰执政是假扮的。

blob.png

  2.虎敬晖,第一部《关河疑影》里的角色。他是王皇后的侄子,刚满月的他被赐姓为“蝮”,跟随家人发配到了岭南;被狄仁杰真情感化,决定不再滥杀无辜,并劝自己的情人金木兰改邪归正,却未能成功;既不忍离开自己的爱人,又不希望狄公受到伤害。最后为保护狄公死在金木兰刀下。

  1.武则天,贯穿全剧的人物。她的爱臣虎敬晖竟然是蛇灵杀手蝮蛇;她的爱臣元齐竟然是铁手团的宗主;她的爱臣沙尔汗竟然是勾结突勒的北山;她最信任的内卫头领许世德、肖清芳背着她做了很多令人不齿之事;她的老师袁天罡竟然意图夺她皇位;她的侄子武攸德竟然是勾结突勒的南山;她的亲生女儿竟然为了夺她皇位让其处于恶梦缠身之中,并欲借用雷电将其电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