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宝道人封神截教掌门大弟子,为什么要背叛通天教主?

  许多朋友在看封神演义的时候都很疑惑,为何在赵公明、三霄娘娘被人杀死时,通天教主都不生气。一直等到广成子三谒碧游宫后,通天教主才决定下山摆下诛仙阵。于是,不少读者就觉得广成子就是那个说动通天的搅屎棍。事实上,还真实冤枉了人家。真正祸害通天教主的,是吃里扒外的多宝道人!

  将与广成子的私仇,上升到截教与阐教的教派之争,正是多宝道人所愿。唯有如此,通天教主才会解除禁令,放多宝下山。多宝道人也才有可能请动老师通天教主出手,横扫西岐。

image.png

  从何处可知龟灵圣母与截教诸仙,其实都是受到多宝道人影响、操纵呢?

  原文中,通天教主在开除龟灵圣母之后,见众弟子虽然低头,可是人人气愤,于是开口解释说:“姜尚乃是奉吾三教法旨,扶佐应运帝王,这三教中都有在‘封神榜’上的。广成子也是犯教之仙,他就打死火灵圣母,非是他来寻事做,这是你去寻他,总是天意。尔等何苦与他做对?连我的训谕不依,成何体面!

  通天教主强调,姜子牙乃是奉三教法旨行事,火灵圣母阻碍封神行动被打死,也是天意。

  见老师苦口婆心,谆谆教诲,众人听了,都露出愧色。就连龟灵圣母也只是默默流泪,再不敢反驳。

  此时,若没有人站出来,截教上下就将恢复到以前,极有可能再无人去西岐,也再无人敢对抗阐教。那么,火灵圣母的仇,也将永无机会去报。

  于是,多宝道人不再隐忍,他主动上前跪下说:“师圣谕,怎敢不依?只是广成子太欺吾教,妄自尊大他的玉虚教法,辱骂我等不堪,老师哪里知道?倒把他一面虚词当做真话,被他欺诳过了。”

  在截教诸仙都不敢言语的时候,多宝道人站了出来。他说出的理由与龟灵圣母没有太大差别,同样是说广成子欺凌截教,是可忍孰不可忍。可是,因为身份不同,那分量也就不同。

  并且,多宝道人言辞之间,对通天教主也略有怨气,说“老师哪里知道”,说“被他欺诳过了”——原来,不单单广成子灭杀火灵圣母,是欺凌、蔑视截教的观点源自多宝道人,就连骂通天教主是老糊涂的观点,也是源自多宝道人。

  多宝道人不愧是截教四大弟子之首!做了几万年的掌教大弟子,他在截教弟子中的威信,比老师通天教主也丝毫不差!

  那多宝道人为何要操控碧游宫骚乱,激怒师父通天教主呢?

  只因多宝道人明白,要想为徒弟复仇,就要面对整个阐教的反击。要想对抗整个阐教,就必须得到师父通天教主的支持与参与!

image.png

  于是,他说了一番话,成功改变了通天教主的态度。通天教主拿出四把仙剑,让多宝道人下山,布下诛仙剑阵,截教正式与阐教宣战。

  那么,多宝道人究竟说了些什么?元始天尊凭啥料定通天教主会布诛仙阵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