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里的截教通天教主座下精英亲传弟子碧霄仙子简介
2019-04-30 11:07:13 武乙 武丁

  《封神演义》里的角色,截教通天教主座下精英亲传弟子,为人善良,法力高强,三霄中排行老三,年龄最小,故而深受师父通天教主的宠爱。也与两个姐姐云霄仙子、琼霄仙子一同在三仙岛上修炼,三姐妹被世人称为三霄娘娘。坐骑为花翎鸟,持有法宝金蛟剪、混元金斗。

  动画片《哪吒传奇》中,她与哥哥赵公明,以及姐姐云霄一起生活在三仙岛之上。

  角色设定

  后为报师兄赵公明之仇,连同云霄仙子、琼霄仙子布下九曲黄河大阵,凭借教主级别宝物混元金斗先捉杨戬,金吒,木吒三人,后十二仙尽被所擒,在黄河阵里被削去了顶上三花,算起来这次是十二仙最大的一次劫难!后来此阵为元始天尊太上老君所破,三霄亦被杀死。之后被封神,为感应随世仙姑正神。在《封神演义》中,碧霄被元始天尊用法宝(一盒子)化为血水而亡。

blob.png

  有诗为证:

  修道千年岛成内,日夜炼无明。

  无端摆下黄河阵,气下清风损七情。

  动画经历

  动画片《哪吒传奇》中,碧霄与哥哥赵公明,以及姐姐云霄一起生活在三仙岛之上,三人原本皆为修炼之人,不参与各种纷争。赵公明被申公豹所蒙骗鼓动,决定出去与周朝军队打了一仗,她虽说也表示反对,但也偷去姐姐的金蛟剪给他助阵。后来赵公明被申公豹和石矶一起定计暗害,申公豹挑拨离间,说是周武王姬发等人所干的,碧霄怒不可遏,要去找他们复仇,姐姐云霄却表示怀疑,再三劝阻,她却被仇恨冲昏了头脑,什么也听不进去了。为了复仇,她做了许多本不应该做的事,甚至伤及无辜。最终,她的几件宝贝都被对方一一破解,她非常不甘心,申公豹借机进一步挑唆,提出让她请姬发亲自带金蛟剪来送还。而周武王姬发毫不畏惧,

  碧霄仙子

  只身前往,表现得不卑不亢,并很坦然地将金蛟剪归还,并表示双方本不应该成为敌人。碧霄仍然心有不甘,用金蛟剪偷袭他,金蛟剪变成两条蛇向他冲了过来,没想到这两条蛇再次被他制服,碧霄已无话可说,然而武王毫不犹豫地再次将金蛟剪归还,并再次说明自己的清白,以及表示自己不愿与她为敌。云霄此刻出来,再次劝她收手。武王的坦荡正直与过人的胆识打动了他,她确信了周武王姬发是个光明磊落的君子,不会做这种事,选择相信了他的清白,随后她与姐姐云霄一起返回三仙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