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虚道德真君为什么要拐骗黄天化?原因是什么
2019-05-01 13:55:38 碧游仙子 马王爷 乌云仙 嫦娥

  清虚道德真君是阐教十二金仙之一,更是元始天尊非常器重的弟子之一。

  但是,他的作为却是让人感觉到不耻。

  黄天化是黄飞虎的儿子。

  在黄天化三岁之时,一日,他在后花园游玩,清虚道德真君从此经过,便把他带回到青峰山紫阳洞修行。

  到了十三年之后,由于纣王逼死了黄飞虎之妻贾氏,又害死了黄飞虎的妹妹黄妃,于是,黄飞虎被逼反。

  被逼反的黄飞虎,带着亲人家眷要逃向西岐,但要到西岐,必须像当年的姬昌一样,过五关。

image.png

  当黄飞虎来到潼关之后,被守将陈桐用火龙标给打死了。

  也就在此时,青峰山紫阳洞的清虚道德真君把黄天化叫到跟前,对他说,你父在潼关有难,你去搭救他!

  此时,黄天化懵逼了,他疑惑的问道,我父亲是谁?

  真君回答道,你父亲是商朝武成王黄飞虎!

  黄天化又问道,那我为何在这里呢?

  真君答道,那一日我驾着祥云去昆仑山,恰好经过朝歌,被你顶上杀气冲入云霄,阻我云路。我看时你二岁,见你相貌清奇,后有大贵,故此带你上山,今已十三载。

  各位看官,这清虚道德真君此时把黄天化带到紫阳洞已经十三年了,当时黄天化被带上山的时候也就三岁,现在黄天化可以说已经是十六岁了。

  十三年的时间内,黄天化都不知道自己的身份,现在需要黄天化去救父了,才告诉他是黄飞虎的儿子。

  更甚至,黄天化还是不是黄飞虎的儿子都不一定!

  三岁的孩童的记忆很少,甚至黄天化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来到山上的,更不知道自己父亲是谁。那么清虚道德真君可以说自己是黄天化的父亲,也可以说任何人都是黄天化的父亲,只要是他需要这么做的时候。

  而且,真君口中所言,他见黄天化相貌清奇,将来有大贵才带回山上。

  这句话让人看来,很不爽。

  难道黄天化将来大富大贵,这就是真君把他偷偷拐上山的理由吗?

  一个两岁孩童,却狠心的让他与亲人分离,这就是罪,这与我们当今的人贩子有何区别呢?

  但是,封神演义里的清虚道德真君是一个正派人物,他把黄天化拐上山是正确的,他没有错误。

  后来,黄天化在下山救了黄飞虎之后,扫视一圈众人,独不见母亲贾氏,便怒发冲冠,询问黄飞虎,为何不见母亲!

  黄飞虎便将贾氏为守贞洁而死,黄妃被纣王杀死的事情告诉了黄天化。

  原文描述,天化听罢,大叫一声,气死在地。慌坏众人,急救苏醒时,天化满眼垂泪、哭得如醉如痴

  黄天化是一个很在乎亲情的人,按理来说,他从小与父母分离,感情不至于那么深,可只凭清虚道德真君告诉父母是谁,他就这么在意,甚至听到母亲惨死,一口气没上来就昏死了过去。

  所以,这就证明,清虚道德真君在山上对黄天化也不怎么样,让他感受不到亲情的温暖。

  黄天化缺少亲情的呵护,现在猛然间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他拥有了亲情,所以,他倍感珍惜,但这母爱还没有得到,瞬间便失去了,他一急一怒,就昏死了过去。

image.png

  在小刘想来,如果让黄天化自己来选择,他宁愿守在父母身边,他也不想去修什么道。

  可清虚道德真君就这么狠心把他带上了山,要是在山上对他好一点儿也可以啊,可是也没有!

  所以,在小刘看来,清虚道德真君就是个人贩子,无非是他偷了孩子之后,没有去卖,是拿来自己养了。可是自己养,他也没养好,把黄天化养成了暴脾气,还让他缺少亲情的关爱!

  所以说,清虚道德真君拐骗人口的这个举动,真够龌龊的,是严重的犯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