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藏皇后到底有多悲催 嫁人嫁到表哥,还是一个黑心人

  在封建社会,表哥娶表妹,表姐嫁给表弟,是一种很常见的亲上加亲的联姻方式,不论是民间还是皇室,都有很多这样的中表婚。

  远在西陲的西夏国皇室也不例外,有三例这样的中表婚,今天某就来介绍其中一个例子,表妹没藏氏,表哥夏毅宗李谅祚。

  不是每个表妹都能遇到一个好表哥,当小表妹遇到黑心凶残的表哥时,可就不会有戏文里唱的那样和和美美,而是血流成河啊!

  在皇室,显赫太后的侄女嫁给姑姑的儿子做皇后这种事,是很普遍的很正常的,太后想让娘家继续风光,只能让娘家和皇室联姻才能长保富贵。

  西夏毅宗李谅祚的原配皇后小没藏氏就是这样的一个牺牲品,当然她和其他嫁给姑姑儿子的皇后有点区别,当初小没藏氏的姑妈没藏太后是反对侄女嫁过来的,没藏太后想让儿子凉祚娶辽国公主,问题是辽国没同意夏国的请婚,之前辽国嫁给凉祚的父亲夏景宗李元昊的那位兴平公主结局就不好,因此辽国拒绝和夏国联姻。

image.png

  想让小没藏氏嫁给皇帝的是她爹权臣、国相没藏讹庞,没藏讹庞和妹妹没藏太后一起掌握夏国大权,就希望女儿嫁给外甥长保没藏氏的富贵,谁知道没藏太后不愿意,提议就此搁置,就算是辽国拒绝联姻没藏太后也没吐口让侄女嫁给儿子。

  没藏讹庞恶从胆边生,对妹妹的各种不满一下子爆发出来,1056年十月,挑拨没藏太后的一个情人李守贵去刺杀另一个情人保细吃多已,趁乱之中,没藏讹庞的人把没藏太后也刺死。

  妹妹死了,没藏讹庞独掌大权,在当年十一月里,火速就把闺女嫁给了虚岁十岁还在孝期的外甥凉祚。

  凉祚他爹妈都是又精明又凶残的人,他会傻到哪里去呢?聪明的凉祚知道是舅舅害死了母亲,把仇恨深埋心底,和小表妹过起家家,因为他知道母亲生前不愿意他迎娶表妹,可以想象,这货对表妹会有什么感情,所以从一开始,小没藏氏就注定是牺牲品了。

  平静的过了两年,十二岁的凉祚可以亲政了,但是,舅舅没藏讹庞已经经营了十来年的大权,怎么可能还给外甥?没藏讹庞还是继续凌驾在外甥皇帝头上的太上皇。

  无人可用的凉祚只好重用自己的两个奶公,也就是奶妈的丈夫,一个叫毛惟昌,一个叫高怀正,其实这俩奶妈还是没藏讹庞推荐的,现在倒是和皇帝一条心对付没藏讹庞。

  可是这二位奶公没什么才能,不但不会给凉祚收拢人心,反而仗着凉祚的宠信做出一些无脑的事,烦住了没藏讹庞,随便找了个理由就把俩货杀了,凉祚就更恨舅舅了。

  十二三岁的凉祚沉默了,没有再在朝廷上给舅舅添堵,却趁着大臣内眷觐见皇后的时候勾搭上了舅舅的儿媳妇梁氏,具体怎么回事史书没有明言,反正是两人那个啥了,一个凶残男和一个狠毒女走在一起。

  1061年的四月,十四岁的凉祚铲除了舅舅没藏讹庞家族,对外口径是说没藏讹庞知道了儿媳妇和外甥兼女婿的奸情,决定把外甥兼女婿弄死,被梁氏偷听到报告给凉祚,凉祚就先下手为强弄死了舅舅。

  从这里暴露出来一个信息可以知道,十四岁的凉祚胆子有多大,这个凶残好色而没有伦理道德的恶少年偷情表嫂都偷到舅舅家表哥的卧室里去。

  总之,权倾西夏的没藏氏家族,除了小没藏氏皇后和梁氏之外,全部被杀,自己的表哥丈夫竟然勾搭上自己娘家嫂子一起把自己娘家灭门,这是怎样的晴天霹雳啊?

  还没有想明白的小没藏氏就被废掉,失去皇后的头衔,并被幽禁到别宫,虎落平阳被犬欺,落地的凤凰不如鸡,小没藏氏很快就体验到这两句话的含义,做为前皇后,现在的庶人,被服侍的的人凌虐到受不了去自杀。

image.png

  后人无法想象,小没藏氏受到什么凌虐会到自杀的地步,可怜的是自杀都没成功,在娘家灭门五个月后,在那年的九月,凉薄无情的凉祚听说表妹自杀未遂,大手一挥,赐死小没藏氏。

  随着小没藏氏的被赐死,没藏家族彻底消失,真正亲政的凉祚并没有封已经怀孕的前表嫂现情妇梁氏为皇后,而是转头向宋国请婚,相信在那一刻,梁氏的心也是哇凉哇凉的吧!老娘提着脑袋跟你干,要不是为了追求权力我至于帮你干掉前夫满门?丫的过河拆桥啊?

  上天站在梁氏这边,宋国没有同意狡童凉祚的请婚,凉祚也无所谓,就在赐死小没藏氏的那一个月,就立快要生产的梁氏做皇后,同年,梁氏生子秉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