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藏皇后是怎么死的 她是死于什么人的手里的

  没藏太后应该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被因爱生恨的情人所杀的太后

  没藏太后是李元昊是皇后,最开始是一个西夏大臣野利遇乞的妻子,李元昊见其美貌,遂在诛杀野利遇乞以后将其接入宫中,封为皇后。

  后来,李元昊因为做了和唐玄宗一样的事情,抢了自己的儿媳妇儿而被暴怒的太子宁令哥杀死,太子因为弑君被他的国相舅舅处死之后,年幼的李谅祚被拥立为帝,是为夏毅宗。

  于是,年轻的没藏太后极其哥哥没藏讹庞把持了西夏的最高权力。

  而党项民族是一个十分崇尚爱情的民族,有史料记载,如果相爱的男女得不到家人的支持和祝福,他们就会选择殉情,而双方的家人不但不悲伤,还会在他们的葬礼上载歌载舞,祝福殉情的两人。

  在党项人眼中,爱情是非常神圣和纯洁的,任何人都有权利去追求属于自己的爱情,所以青年男女殉情,人们也不会为他们感到悲伤,因为他们得到了爱情,那是最美好的东西。

  所以,在这种观念之下,当李元昊死后,没藏太后继续追求爱情,在西夏来说,并没有什么不妥。

  于是,当李元昊死后,没藏太后又与野利遇乞的财务官李守贵和李元昊的侍卫官保吃多私通,并经常与情人出去游玩打猎。

image.png

  而在1056年,在一次没藏太后与保多吃去贺兰山打猎的过程中,被情人李守贵埋伏袭击,没藏太后和保多吃双双遇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