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最大的反派不是谢玉和夏江,而是一直躲在幕后的他!
2019-05-05 11:01:04 王仲荦 法显

  一部《琅琊榜》道尽了前朝和后宫的权谋,这不是一部纯粹的党争戏,也不是一部纯粹的宫斗戏,或许这是第一部将两者完美融合在一起的大戏吧!

  说到《琅琊榜》中的反派,很多人都觉得,应该是谢玉和夏江两个人了,如果真的要选其一的话,那么就一定是夏江了,毕竟不管是论计策还是论戏份,谢玉都是不如夏江的!那么这部剧中最大的反派就真的是他们两个人吗?或许并不是!

blob.png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剧情,从誉王对谢玉的描述来说,当年的谢玉,还只是一个低阶军职,虽然出身世家,但是却并非直达天厅,是当时的太后,为了避免莅阳长公主与南楚宇文霖的丑事败露,于是给长公主下了药,让她失身于谢玉,这才成就了他们的婚事。有了皇亲的身份,谢玉的野心也越来越重了,之后,为了上位,他与夏江心照不宣的策划了当年的赤焰冤案,在梅岭,亲自带兵将刚刚对抗了大渝的7万赤焰军杀尽。

blob.png

  再来看看夏江。夏江是悬镜司的首尊,历朝历代,悬镜司都有一个铁则,那就是不涉党争,只忠于陛下,也正是因为如此,夏江才得到了梁帝的信任与器重,多年来一直荣宠不减,朝野上下无人能及。

blob.png

  其实一开始,夏江也确实没有涉入党争,然而有一次,当他去面见梁帝的时候,却暗中听到祁王向自己的父皇建议裁撤掉悬镜司,将他们并入到大理寺,虽然梁帝当时拒绝了,还将祁王大骂了一顿,但是夏江知道,按照祁王目前的威望,他是极有可能会登上大位的,而悬镜司在他登上大位之后,照样免不了被裁撤,正是这个原因,让夏江升起了除掉祁王的心思。当然,即便是到了那个时候,夏江仍然还是没有真正涉入党争。

blob.png

  其实整部《琅琊榜》讲述的就是赤焰冤案,讲述的就是林殊归来,为故人平反的故事,那么这么看来,这两个挑起冤案的人,似乎就应该是最大的反派了!不过似乎大家忘了,还有一个人,这个人,就是梁帝!

  想想谢玉,虽然当时的他还不是一品军候,还没有现在的显赫地位,但是却已经有了皇亲的身份,虽然对于林家很是嫉妒,但是若是没有人暗示和帮助,他怎么敢擅自动手?其实聪明如谢玉,早就已经看出了梁帝对林家的不满,对林家的不信任,对林家的忌惮,所以他才敢动手去算计林燮,去算计赤焰军。要不然,仅凭一封求救信,怎么就能让梁帝心甘情愿杀死自己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杀敌大梁战力最强的赤焰军?

  再看看夏江,虽然夏江对祁王很不满,但是祁王毕竟是皇子,身份尊贵,加上当时祁王的声望很高,在朝中拥有很多的支持者,在民间更是声名显赫,他怎么就能说扳倒就扳倒,当然,这个原因也在于梁帝。是梁帝对自己的儿子产生了怀疑,是梁帝对自己的儿子太过忌惮,是梁帝老是担心自己的儿子会谋朝篡位,所以,才让夏江有了可趁之机!

  所以说,这部剧最大的反派不是夏江,不是谢玉,而是一直躲藏在幕后的梁帝,其实他早就知道自己错了,不然他不会愿意让静妃为宸妃设立灵位,要不然,他不会朝着林殊跪下,只是他是一个注重面子的君王,也不愿意自己背负上杀害朝廷重臣,错杀皇子的罪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