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谢玉的实力有多恐怖?誉王直接点破谢玉的野心
2019-05-05 13:48:27 王仲荦 法显

  如果不是琅琊榜一开始,就出现了赤焰军被大肆屠杀的画面,我相信也很多人对于谢玉的印象,也都会是剧中最开始描写的样子。一品军侯的谢侯爷,不仅军功累累,而且和莅阳长公主夫妻情深。

  但是真实的谢玉,确实为了自己的私欲不择手段的人,不仅是当年的赤焰之案的主谋,而且冒领赤焰军的军功。

blob.png

  利用情丝绕胁迫莅阳长公主下嫁,自己成为了太子军师,利用卓鼎风做下桩桩件件的大事,而且还让自己的儿子谢弼为誉王做事。

  谢玉不择手段的成就了如今的一品军侯,但是他却是不满足于如今的现状的,从以下这些细节就可以看出来。

  1.自己成为太子的军师,却派出自己的儿子谢弼为誉王做事。

  谢弼自己都说表面上自己为誉王做事,实际上却是谢玉安排的,不仅如此,谢玉后来还告诉谢弼,自己一直是太子的心腹。

blob.png

  可以说,如果没有梅长苏,谢玉真的有可能游走于誉王和太子之间,并且让梁帝一直以为他是中立的影响。

  谢玉之所以自己选择太子而让谢弼去为誉王做事,一方面是想要两头得利,另一方面其实就是跟谢玉自己选择的人有关系。

  谢玉会选择太子,无非就是看中了太子的身份和性格。太子已经被立,那么只要没有滔天大罪,太子基本是不会被废的,很大可能就是下一任的储君。

  而太子本身性格软弱,可以说完全就是谢玉在摆布,如果太子一旦登基,那么谢玉便是大功臣,权利自然大得很,但是太子却没有能够降住谢玉的能力,那么以后的朝局就可想而知了!

blob.png

  2.谢玉府中的势力

  谢玉的府中势力很强大,除了天泉山庄卓鼎风的人手外,其实谢玉自己培植的人马也是不容小觑的。梅长苏在雪庐被刺杀,以及后来萧景睿生日宴上出现的府兵,弓弩手,飞鹰队等等。

  无不说明了谢玉,暗中培植的人马,都是经过加强训练的,根本不止表面上,给众人看的那些实力。而且还有满府的机关和密道就更不用提了,这一切都说明,谢玉的暗中势力,早已经超过了普通的一品军侯。

blob.png

  3.谢玉的军中势力

  谢玉在后来阻拦誉王府兵的时候,派遣了家丁调遣的是巡防营的兵马。巡防营本就归属谢玉管辖,但是在剧中巡防营和谢玉的关系,早已经超越了普通的管辖范围。

  就像誉王所说的,巡防营已经成为了谢玉的府兵,否则就不会单凭一个谢玉派出的家丁,就能调遣巡防营过来,誉王也就不会放走这个人,出现如此大的纰漏了。

  可以说谢玉手中的势力,早就已经超过了他的一品军侯的称号,从他当年和夏江一起策划赤焰之案就可以看出,谢玉的野心,是绝对不止于如今的职位的,只不过时机没到罢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