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清朝十二位皇帝的画像,你发现了什么?

  清太祖努尔哈赤,年号天命,1616年登基,在位11年。努尔哈赤统一女真部落,建立后金政权,是清朝的奠基人,清朝建立后,被追封为清太祖。

blob.png

  清太宗皇太极, 努尔哈赤第八子,清朝的开国皇帝,年号天聪, 1627年登基,在位10年,庙号太宗。

blob.png

  清世祖福临, 皇太极第九子,清朝入关后第一位皇帝。年号顺治,1644年登基,在位18年,庙号世祖。相传,福临出家当了和尚,并非清宫档案所记载的染病驾崩。

  清圣祖玄烨,顺治第三子,年号康熙,1662年登基,在位61年,康熙大帝是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开创“康乾盛世”,是一位伟大的帝王。

  清世宗胤祯,康熙第四子,年号雍正,1723年登基,在位13年。雍正在位期间兢兢业业,治理国家,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最勤劳的皇帝,并不是《甄嬛传》中的那样。

  清高宗弘历,雍正第四子,年号乾隆,1736年登基,在位60年。中国历史上最长寿的皇帝,也是清朝唯一一个当过太上皇的皇帝。

  清仁宗颙琰,乾隆第十五子,年号嘉庆,1796年登基,在位25年。

  清宣宗旻宁嘉庆皇帝第二子,年号道光,1821年登基,在位30年。

  清文宗奕宁,道光第四子,慈禧的老公。年号咸丰,1851年登基,在位11年。

  清穆宗载淳,清文宗咸丰帝长子,生母是慈禧。年号同治,1862年登基,在位13年。

  清德宗载恬,父亲是醇亲王奕譞,年号光绪,1875年登基,在位34年。

  溥仪,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皇帝,年号宣统,1909年登基,在位3年。由于溥仪死的时候,已经是新中国时期,没有庙号。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