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灯道人为什么要让众多道友送死?真相是什么

  在《封神演义》中,燃灯道人出场次数算是比较多的,他的实力也是不一般的,远在十二金仙之上,地位也非常显赫,十二金仙都称呼他为“老师”。可这位“老师”在主持破十绝阵的时候,却不地道啊。

  也许大家都知道,燃灯道人下山主持破十绝阵的时候,说过这样一番话:“此一劫必损吾十友。”从字面上理解,十绝阵,就是有十个阵,会牺牲十名道友。

  可最后结果真的是这样的吗?未必,其实只牺牲了8名道友,因为另外两个阵,分别被陆压道人和南极仙翁破了。那么问题来了,燃灯道人所说的要损失十名道友,是不是打脸了呢?

  没错,燃灯道人是故意这么说的,他是故意众多道友牺牲的。试想一下,燃灯道人的实力虽说比陆压道人稍微弱一些,但比南极仙翁总要强一点吧,连陆压道人和南极仙翁都能轻易破阵,燃灯道人当然也能轻易破了这些阵。

  甚至笔者认为,连十二金仙直接去破阵也能搞定,而不用去让那些法力地位的仙人,甚至是凡人去祭阵。那么,燃灯道人为什么要故意让众多道人去送死呢?

  原因也很简单,这是元始天尊的旨意。封神任务实际上是元始天尊的工作,姜子牙只不过是代为执行而已,谁能上榜,谁不能上榜,早在元始天尊的计划之中。

  换句话说,元始天尊在封神计划中,早就将这些成员安排在此劫难中,如果不按计划操作的话,后面的事情就会被打乱。同时,这也是燃灯道人来主持破阵的原因,因为是元始天尊交代燃灯道人的。

  如果让姜子牙来主持破阵的话,虽说他是丞相,但法力低位,况且上面还有那么多的师兄,所以肯定不合适,再说,这种事,也必须找个地位显赫的门人来执行,而十二金仙是犯戒之仙,在阐教地位也就中等,所以燃灯道人是最合适的。

image.png

  或许有人会说,那可以让大师兄南极仙翁来主持啊。其实南极仙翁并不合适,一方面,他是元始天尊的心腹,掌握太多封神机密,容易被人看出破绽;

  另一方面,南极仙翁早就向天庭俯首称臣了,是天庭的一份子,天庭是不参与封神大战的(除了瑶池金母的女儿龙吉公主被贬下凡是为了渡劫之外),所以,南极仙翁的双重身份,显然也不合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