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嫔遭慈禧嫉妒陷害,最后打入冷宫而死
2019-05-08 11:00:18 吉妃 孝德显皇后 慈安 咸丰 慈禧

  慈禧太后垂帘听政时,在政治上无疑是狠毒残忍的,在后宫之中,她自然也近乎独当一面,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两个皇帝同治光绪之死,多个妃子,光绪帝珍妃咸丰帝妃嫔,丽妃,云嫔等等妃嫔的死因都与慈禧有着脱不开的关系,现在我们所讲之人,便是咸丰帝受宠的嫔妾,被慈禧所害的云嫔。

  云嫔,为武佳氏,生年不详。在咸丰帝尚为皇子时,为其最低等的侍妾,格格,因此其出身应不高,但是按其在咸丰登基之后的晋封速度,云嫔很可能是咸丰的第一个女人,或者是侍寝婢女出身。她在咸丰帝皇子时入侍,咸丰帝在二十岁,即道光三十年(1850年)登基,作为咸丰当时的格格,若是第一个侍寝的女人,云嫔当时的年龄应该与咸丰相差无几,姑且定位同岁。

image.png

  咸丰二年(1852年),云嫔在咸丰册封后宫时被册为云贵人。而当时的慈禧太后,也在同年二年二月十一日,十七岁时参与选秀入宫,初封兰贵人。云嫔的出身相比慈禧的家世要差上许多,却因为资历与其同时被封为嫔位,慈禧岂能不介怀。再者,云嫔性格柔顺,天资貌美,即使之后的新人入宫,咸丰对云嫔的宠爱并不减少分毫。

  咸丰三年(1853年)四月十九日,云妃成为咸丰帝众多妃嫔中第一个也是单独晋为嫔位的妃子,当时在后宫中的地位仅仅在皇后之下。而之后在咸丰二年入选的秀女慈禧,丽妃等诸多妃嫔,都是在咸丰四年统一晋封的,在咸丰四年(1854)年二月二日,慈禧由贵人晋封为懿嫔,之后丽贵人晋为丽嫔。

  在后妃中,云嫔的独一份殊荣,自然惹得众人眼热,她晋为云嫔之后,被慈禧太后视为劲敌,慈禧便构陷与她,以蛊惑罪向上举报陷害,因为证据确凿。于是云嫔便被打入冷宫,心中郁郁,所住坏境与之前天差地别,遭到皇帝的厌恶,求助无望。不久在听说慈禧有孕后,云嫔便选择悬梁自尽,结束自己年轻的生命。云嫔之死在后宫中没有掀起丝毫波澜,而慈禧靠着之后生下咸丰帝的唯一子嗣一冲登天。

  咸丰五年(1855年)十二月四日,云嫔与世隔绝。同治四年(1865年)九月二十五日,在云嫔死后十年,入葬妃园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