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时期的士兵有多强 普通的一个使者就想象不到了
2019-05-15 10:47:15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汉“字同“星汉”,意为银河,因此“汉帝国”又称:银河帝国。西汉汉宣定胡碑:凡日月所照,江河所至,皆为汉土。汉唐盛世是几乎所有中国人所向往的,万邦来朝,蛮夷皆臣。汉朝时西域各国丝毫不敢动汉人一根寒毛,因为他们知道,这几个汉人的背后有着一支所向无敌的军队。汉朝有多强大?

  一、陈汤曾吐槽,以前一个汉人士兵能打五个胡人,现在不行了,只能打三个了。“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也是这个陈汤说的。

  二、班超班定远以36人袭杀200匈奴人,大获全胜,未有死伤。之后班超又以36人,平定西域。到西域哪个国家,只需要跟国王说我是汉使,把你们兵给我,我要收拾谁就行了。班超凭着“汉朝”借兵,纵横西域,平定五十五国。

image.png

  三、傅介子三个人当着楼兰文武百官面,将他们国王砍了,一点事都没有,只留了句“毋敢动,动,灭国矣”。事后不够尽兴,当时的皇帝汉昭帝刘弗陵,认为楼兰背信弃义,干脆改名“鄯善”。(善良恭顺之意)

  四、汉朝是中国历史最尚武的大一统王朝卫太子政变没有兵权,便打开武库,带着长安百姓和实力强悍的禁卫军激战五天。

  五、东汉末年,有位汉朝将军公孙瓒爱骑白马,组建了支3000精锐的骑兵,有事没事找鲜卑匈奴一类的胡人出来蹂躏。之后这将军带兵逐鹿中原,被袁绍干掉了。对,就是曹操干掉的那个袁绍。

  六、西亚有个大国,中国叫他安息,西方叫帕提亚。有次汉朝使者路过,安息王集结两万骑兵耀武扬威,想让汉朝知道自己的厉害。没想到,回去的汉使写到:安息,大国,多奇物,土著,颇与中国同业,而兵弱。

image.png

  南越杀汉使者,屠为九郡;宛王杀汉使者,头县北阙;朝鲜杀汉使者,即时诛灭。可见汉朝之强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