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友谅手下第一员猛将张定边的结局如何 他最后去了什么地方
2019-05-17 11:27:40 达定妃 刘健 刘宗敏 冯胜 刘大夏

  在朱元璋陈友谅在长江争霸的时候,朱元璋的实力远远落后于陈友谅。陈友谅原先是徐寿辉的手下,他为了夺取徐寿辉的势力,先杀了骁将赵普胜,又杀了自己的老东家徐寿辉,自立称帝。由于他背信弃义,心狠手辣,所以手下也离心离德,将不效死,兵不用命,最终在鄱阳湖战败身死。但是陈友谅手下有一员大将,始终对陈友谅不离不弃。他在鄱阳湖之战中差点在万军丛中取下朱元璋首级,直接扭转乾坤。

image.png

  这个人叫做张定边,堪称是陈友谅手下第一员猛将,在整个元末也是名列前茅。他和陈友谅一样,都是渔民出身,但是知天文,晓地理,通兵法,可谓是一个优秀的将才。张定边和陈友谅是一个头磕到地下的拜把子兄弟。陈友谅虽然多疑,但对张定边十分信任,张定边也对陈友谅忠心耿耿

image.png

  陈友谅感受到朱元璋的威胁,决定在他没成长起来的时候一举消灭他。陈友谅亲率六十万大军,攻打洪都,也就是现在的南昌。洪都由朱元璋的侄子朱文正镇守。朱文正也是一员名将,在六十万大军的冲击下坚守了三个月。朱元璋率领二十万大军支援,陈友谅看事不可为,退回到鄱阳湖,决定在这里与朱元璋决一雌雄。

  朱元璋的将士作战勇猛,陈友谅的水师装备豪华,双方在水战中各有胜负,僵持不下。这时张定边站了出来。他率领三支战船,直接冲向朱元璋的旗舰。朱元璋的水军一时被打个措手不及。张定边这支尖刀像切黄油一样孤军深入。

image.png

  周围的战船反应过来,纷纷过来围堵张定边。张定边浴血奋战,连斩朱元璋三员大将,直接来到朱元璋的旗舰之下。朱元璋的大船速度也慢,灵活性也差,此时就像一块肥肉一样就悬挂在张定边的嘴边。如果张定边成功刺杀朱元璋,那么历史就会重新改写。

image.png

  关键时刻,朱元璋手下大将常遇春弯弓搭箭,一箭射中张定边。张定边负伤无力再战,功亏一篑。张定边往回撤,一时间没有人敢阻拦,竟然就让他全须全尾地回去了。

image.png

  后来朱元璋用火攻击溃了陈友谅的大军,陈友谅也头中流矢而死。张定边在夜里驾着小船,身中上百支箭把陈友谅的尸体救了回来,可以说对陈友谅仁至义尽。张定边知道大势已去,却终身不事朱元璋,改名换姓出家为僧。一代名将就这样沦落在历史长河之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