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破冰行动》赵嘉良林耀东会面,蔡永强到底在怕什么?
2019-05-22 15:18:50

  作为8.4分的年度禁毒大剧,《破冰行动》既讲述了黄景瑜饰演的李飞、吴刚饰演的李维民、唐旭饰演的蔡永强等等缉毒警察的侦破工作,又向我们展示了卧底缉毒英雄赵嘉良(任达华饰)对阵毒枭林耀东(王劲松饰)的惊险暗战。

  自从第15集李维民、林耀东首次正面交锋,网友们便对赵嘉良、林耀东的首次交手格外期待。

image.png

  终于,第30集赵嘉良终于见到了林耀东,虽然两人会面的剧情不多,但任达华把卧底英雄赵嘉良演得足智多谋,在林耀东面前滴水不漏;而王劲松也把生性多疑、谨小慎微的大毒枭林耀东刻画得惟妙惟肖。两个人的首次碰面看似平静如水,但却暗流涌动、危机重重!

  这段戏两位戏骨把正邪的暗战演绎得惟妙惟肖,气氛一度十分紧张,当真值得一看。

  李飞添乱

  俗话说“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父亲赵嘉良卧底工作已初见成效,儿子李飞却似乎开始添乱了。因为“五一三案”中有赵嘉良的参与,于是李飞把父亲列为了重点的怀疑对象。今次李飞甚至趁赵嘉良接触林耀东的机会,直接跑到赵嘉良的宾馆房间对老爸展开了调查。

  不过,虽然看似添乱,我们也必须要看到李飞在整件事情中起到的催化作用。一方面,李飞对赵嘉良的调查可能会影响到老爸的卧底工作;另一方面,我们完全可以这样猜想:随着李飞对赵嘉良调查的深入,林耀东或许会因此放松对赵嘉良的警惕,进而一步步落入警方布下的法网!

  蔡永强到底在怕什么?

  很多观众看了这部大剧,喜欢上了一个配角——东山缉毒大队大队长蔡永强!他思维缜密,说话妙语连珠、金句频出,但却过于谨慎。甚至在谨慎中能够看出他的畏惧,比如第30集,当李飞为了培养线人林宗辉,跟蔡永强软磨硬泡要走了林三宝车祸案的重要证据后,蔡永强独自坐在办公桌前,脸上尽是紧张与恐惧。

  而当缉毒警高震被困塔寨,蔡永强带队去寻人的时候,他对塔寨林氏的二房头林耀华展现出来的,也是近乎于谄媚的讨好表情。

  那么问题来了,蔡永强到底在怕什么呢?或许因公负伤的高震能够给予我们一些答案——

  一、塔寨防守严密,侦查员危险重重。经过高震的调查,我们得知,塔寨不仅设有明哨暗哨,还遍布监控。外来人一旦进入塔寨,就进入到了他们的监控区域,轻则尾随跟踪,重则就会落得高震这样遍体鳞伤,甚至于命丧塔寨的悲惨结局。

  蔡永强作为禁毒大队的大队长,他既担负着缉毒的光荣使命,更肩负着保护好每一个缉毒警察的艰巨责任!他怕的是自己的缉毒警兄弟无谓的牺牲,他要的是万无一失的胜利!

  二、塔寨行事猖狂,保护伞藏在暗处。将高震带回来的一个个琐碎的情报拼接起来,就能大致勾勒出塔寨制贩毒的猖狂程度:制毒原料明晃晃倒在村子附近!村委会“禁止倾倒制毒垃圾”的告示明目张胆地挂在墙上!村里的小卖部甚至可以买到制毒工具!

image.png

  塔寨,简直把“猖狂”二字演绎到了极致。他们猖狂嘴脸的背后,定然隐藏着利欲熏心、包庇犯罪的保护伞!敌明我暗,蔡永强怕的是“出身未捷身先死”,他怕自己和自己的兄弟在未摸清保护伞的情况之下贸然出击,对禁毒工作造成不可逆的损失!比如,李维民禁毒工作搞得风风火火,却被纪检委反贪局带走调查;比如,宋杨贸然出击,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除了高震,另外一个角色也在用言行回答着这个问题,他就是对高震残忍施暴的林灿。

  三、毒贩思维缜密,反侦察能力很强。在高震被打的剧情中,我们发现林灿作为塔寨制贩毒团伙的头目之一,具有着极强的反侦察能力。通过高震的虎口,他认定高震长期使用枪支,怀疑其为警察;通过断裂的皮带没有裂纹,他判断出是认为割断,有意接近塔寨;通过马雯两小时一查岗的固定频率,他锁定了高震的“危险身份”……

  面对思维缜密、反侦察能力强的敌人,只有牢牢掌控了全局,才能保证万无一失!蔡永强怕的就是自己的战友经验不足、能力欠缺,最后遗憾地倒在禁毒工作的第一线。

  总结起来,蔡永强怕的是什么?是毒贩的残忍吗?是毒贩的猖狂吗?是毒贩的聪明吗?其实都不是,他怕的是与自己生死与共的缉毒兄弟白白牺牲,他怕的是人民的禁毒力量白白损耗,他怕的是愧对自己的警徽、愧对自己的责任!

  蔡永强要的是万无一失,蔡永强不希望再次看到宋杨那样的惨剧,毕竟他在一线禁毒工作中看过太多太多了。因此,我们致敬敢打敢拼的李飞的同时,也要向冷静审视全局、把全部时光奉献给禁毒事业的蔡永强敬礼!

  他确实胆怯,他胆怯于李飞们的安危;可他也确实英勇,面对毒贩的枪口,蔡永强哪有一丝退缩与恐惧!蔡队,好样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