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封神演义》姜子牙为什么要娶马氏为妻?
2019-05-23 16:02:45

  你知道大家在看小说的时候有没有这样一个疑问:既然姜子牙能掐会算,为什么还要娶一个和自己合不来的马氏呢?其实这里面有很多原因,就连聪明的姜子牙也无可奈何。

  话说,姜子牙的前半生经历也是十分坎坷的,无论做官还是修道都看不见希望,他的失败经历足够写一本书了。但是有一天,他的人生出现的转机,元始天尊把他收为弟子,他的人生终于有了一点意义。但是元始天尊并没有传授给他厉害的法力,修道四十年,最后得来”你与仙道无缘“的结果。

  下山后的姜子牙无处可去,在世上也没有可以投奔的亲戚,所以他找到了好友宋异人。宋异人不仅热情地招待他,还为他提供住所和衣食,见他孤身一人,就为他谋划起了终身大事。按理说姜子牙也懂得占卜之术,不应该不知道自己的婚姻并不幸福,那他为什么不直接拒绝宋异人的好意呢?

  在我国古代,男人娶妻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很多人都是三妻四妾,不像现在一样那么重视。再说现在筹备自己婚事是对自己有大恩的宋异人,姜子牙并没有态度坚决的否定这件事。宋异人在和姜子牙说过这件事情以后,第二天就起了个大早,骑了毛驴就前往马家庄去提亲,并且当时就把婚事定下来来。回来以后就告诉姜子牙,帮他找了一位女子,才貌两全,姜子牙此时可能也傻眼了吧,他没想到宋异人的办事速度如此之快。

image.png

  还有一点就要归为命运了,大家可能知道姜子牙的妻子马氏最后还被封为扫把星,虽然不是什么大神,寓意也有些不吉利,但是毕竟是神仙。也可以说马氏和姜子牙和仙家都有一些缘分,姜子牙是躲不掉的。

image.png

  姜子牙因为不善于经营,常常受到妻子的斥责,两人为此没少吵架,对比后来有一番成就的姜子牙还是觉得有些搞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