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朝统治时间长达155年 为什么不写入历史书上呢

  晋朝为什么不写入历史,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在中国历史上,历经过很多朝代,但是真正算大一统的朝代只有9个,比如秦朝汉朝唐朝(外族),隋朝宋朝等等,这些朝代都有非常优秀的皇帝。然而在中国历史上有一个朝代,虽然它也是大一统朝代,可惜这个朝代的皇帝都太无能,就连历史课本都不愿意记录太多,想必大家都能想到这个朝代,它就是司马炎篡魏建立的晋朝。

  晋朝在历史上存在的时间并不算短,155年的时间相比之下也算够长,晋朝总共传承15位皇帝,可惜的是只有2位优秀的皇帝,剩余的13位皇帝中有12位是傀儡皇帝,还有一个是傻瓜皇帝。其中晋朝最出名的皇帝,还真就是这位傻瓜皇帝,他曾经说出了一句经典名言:“何不食肉糜”,确实很经典。

image.png

  其实在中国历史上,晋朝不被提起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个朝代太悲催了,但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种悲催很显然并不一定是必然的。很多人都会想到八王之乱五胡乱华,很显然这都是统治者无能造成的,因为晋朝皇帝无能,所以才会有八王之乱,又因为八王之乱所以才会引入五胡乱华。

  五胡乱华到底是偶然还是必然,答案其实早已经很明显了,东汉末年十八路诸侯三国鼎立,都没有引进五胡乱华,然而偏偏就在晋朝大一统后,出现了五胡乱华,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谁还敢说这是必然?即便是这样晋朝还是又延续了100多年,神不神奇厉不厉害?然而真相是晋朝的皇帝一直都在做没有实权的傀儡,这样的朝代历史课本上就算写了,又能有什么意义呢?你又怎么看待晋朝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