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半生缘》什么时候播?刘嘉玲蒋欣首演姐妹花
2019-05-30 11:32:03

  电视剧《半生缘》将接档《我们都要好好的》在北京卫视黄金档播出,《半生缘》大家应该非常熟悉了吧,这是张爱玲比较有名的一部小说,原名《十八春》,通过年轻人的婚姻的悲欢离合,揭示了社会和人性的方方面面。

image.png

  《半生缘》数次翻拍成荧幕作品,2003年林心如和谭耀文演过,曾经引起收视狂潮,1989年罗嘉良和韩马利主演过,1997年许许鞍华执导过,由黎明、吴倩莲、梅艳芳、葛优等人主演,如今这一版是刘嘉玲和蒋欣主演,男主角分别是郑元畅和郭晓东。

  刘嘉玲在剧中饰演顾曼璐,是蒋欣饰演的顾曼桢的姐姐,郑元畅在剧中饰演沈世钧,是顾曼桢的同事兼爱人。郭晓东饰演的是祝鸿才,他是穿梭于十里洋场的伪君子,四十岁的年纪,瘦长身材,削肩细颈,不笑像老鼠,笑起来像猫。

  据悉,这部剧为了找刘嘉玲做主演,制片方也算是“三顾茅庐”,多次飞往香港找刘嘉玲沟通。令人惊喜的是,这部剧的预告片发出来时,发现四个主演竟然全都是原声出演,没有使用配音。

  刘嘉玲的发音有点“港式”,虽然特别接近普通话,但有些字词句,还是不太正确;郑元畅亦使用原声,说起话来语气还是有点台湾腔,而郭晓冬的声音则非常有磁性,蒋欣的声音大家也比较熟悉了,毕竟《欢乐颂》和《甄嬛传》都是原声。

  比起完美的配音,大家还是更喜欢原汁原味的原声,几遍这个声音可能不完美,但原声可以更容易的令观众入戏,沉浸到剧情当中,现在质感好的剧,基本上都是原声的,所以说《半生缘》这一部剧可以说是非常值得期待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