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皇帝乾隆在路边吃瓜,走后就下令处死瓜农
2019-06-03 15:32:38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那我们的主人公乾隆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说到清朝,大家第一想到的肯定是乾隆皇帝吧,毕竟很多电视剧中都有他的存在,其中最出名的就是《还珠格格》和《铁齿铜牙纪晓岚》,使很多人认为乾隆是一个多情的,爱微服私访的皇帝。今天我要讲的故事,就是乾隆一次出宫和瓜农之间的小故事。

  当时是一个夏天,天气十分燥热,整个皇宫都在太阳的炙烤下,乾隆皇帝在宫中百般无聊,于是决定出宫散心,其实他就是想出去玩了,不过他都不知道去哪里,就想着要不然自己隐藏身份先出宫,等到了外面,看看哪里有什么有趣的事,再决定去哪里。

image.png

  于是乾隆就带了几名护卫,偷偷溜出宫了。他走着走着,便走到了城外,由于是微服出巡,没有做轿子,自然也没有带丫鬟,天气十分炎热,在太阳的暴晒下,乾隆受不了了,非让侍卫去找冰水,这都到了城外了,哪里还有店家呢,幸好走着走着,遇到了一个西瓜摊,这个摊位就在瓜田的旁边支着,乾隆一听便有了兴趣,因为他从没见过西瓜是怎么长着,而且他也口渴难耐,想吃点瓜解解渴。

  结果到了西瓜摊,发现老农的生意很火爆,买卖十分好,只剩下一个西瓜了。这个西瓜老农并不打算卖掉,而是打算拿回家,放到井里冰镇一下,自己吃。此时乾隆已经热得受不了了,一听老农不卖,顿时火冒三丈,老农一看,此人衣着华丽,不怒而威,肯定大有来头,得罪不起。于是便说道,这样吧,你告诉我你的真实身份,我这个瓜便送给你吃,分文不取。乾隆觉得挺有趣,便将自己的真实身份告诉瓜农,并与之畅谈了许久。

image.png

  一聊才发现,这个老农见多识广,学富五车,并且不惧怕乾隆,乾隆觉得老农很厉害,就提出让他入朝为官的想法,谁知老农拒绝了,并表示自己过惯了闲云野鹤的生活,不想去朝廷做事了。

  乾隆觉得十分惋惜,就和他又聊了一会才离开。谁知道乾隆刚走到路口管弯处,便下令让随行的侍卫杀了老农,因为他觉得老农是一个很有才华的人,却不能为自己所用,并且还知道自己的身份,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只能杀掉他。谁知当侍卫返回去时,老农早已离去,并留了一张字条,说自己此生只想平平淡淡的度过,乾隆只好不再追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