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封神演义》妲己要为子虚报仇,比干因此下线?
2019-06-03 16:04:22

  新版《封神演义》目前正在热播当中,虽说剧情有一些魔改,但是观众所熟知的一些剧情,在剧中还是保留下来了。而且在最新的剧情当中,姜子牙不仅仅已经成为了西岐的丞相了,还有纣王已经在慢慢的将大商的忠臣良将一步一步的亲自砍掉了。在最新的剧情当中,身为纣王的王叔,商朝的重臣比干就被纣王逼得下线了。

image.png

  而这一次比干下线,虽说同样是较少商朝的臣子,但是做法就跟以前的完全不一样了。在以前的版本中,比干之所以会死,就是因为他拥有一颗七窍玲珑心,可是在新版的《封神演义》中,完全就没有说到这一点,而在新版的《封神演义》中,比干之所以会下线,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比干烧死了子虚的族人。

  其实最开始是因为,纣王想要在摘星楼上宴请群仙人,但是妲己只是凡人一位,如何能请来仙人,只不过子虚却说他有一个办法,那就是让他的族人假扮成仙人,以此来迷惑纣王。最后子虚的族人成功的将纣王迷惑了,但是却被比干看出来了,因此比干在第二天就将子虚的老巢也就是轩辕坟 给烧了,也将子虚的族人给烧死了。

  重点是比干在烧死子虚的族人之后,为了惊醒纣王,还将子虚的族人做成一件花狐裘,送给了纣王,并且还跟纣王说这是天意。得到宝贝之后的纣王,也是立刻将花狐裘带到了妲己面前,给妲己展示,结果却被妲己认出来,这是子虚族人的皮毛制作成的,而子虚也因为这件事而变得痛苦万分。

  此时的妲己表示自己也能够体会子虚的心情,因为妲己也曾经感受过和家人分离的心情,妲己的父母就是被纣王害死的。但是看到子虚这么的痛苦,妲己因此想要帮助子虚报仇,于是询问子虚:“我要怎么做,才能告慰你家人的灵魂”。子虚则是不假思索的说出来:“心,仇人的心”。由此才有我们大家熟知的剧情,纣王为了妲己而挖比干的心。

image.png

  果不其然,妲己对着纣王一顿撒娇之后,纣王立马就给抛弃自己的王叔,自己国家的重臣。将比干一人接到大殿之上,并且在大殿之上让比干挖心。由此商朝文官的重臣比干就下线了,比干过后,想来就是黄飞虎,去了这两位大臣之后,西岐就应该要起兵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