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城闭》刘娥是什么人?刘娥为什么遭人反对?
2019-06-17 18:32:42 南怀仁 郎世宁 白晋 汤若望

  《孤城闭》刘娥是什么人?刘娥为什么遭人反对?

  王凯江疏影领衔主演的孤城闭还没开播就备受热议,这是一部历史大戏,这次算是宋仁宗的一个传记电视剧,毕竟没听说过宋仁宗这个历史人物的也能通过这么一部剧来了解宋仁宗的一生,而宋仁宗有一个养母叫刘娥,但是刘娥自己却没有孩子,很多人想知道这是为什么呢?让影视先驱来告诉你们吧。

image.png

  刘娥是宋仁宗的养母,她一生受到宋真宗宠爱却无子降生,最后只能认养了赵祯,也就是宋仁宗。刘娥的出身不高但是她却有雄才伟略,生的美丽又会讨的皇帝的欢心,所以很得宠。

  宋真宗遇到刘娥的时候他还没有娶妻,宋真宗爱刘娥爱的死去活来,宋太宗知道之后让宋真宗迎娶了潘氏,可惜王妃潘氏二十二岁就死了,后来又娶了郭氏为妻,宋真宗继位之后郭氏为皇后。但此时宋真宗没有忘记刘娥,而是将她接进宫封为四品美人。

image.png

  宋真宗终于可以和刘娥在一起了,当时刘娥已经三十多岁,但她聪慧温柔,深得宋真宗欢心,很快晋升到一品德妃。此时的刘娥越发的有魅力,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才华出众,可惜的是刘娥没有为宋真宗生下一个儿子。

  刘娥为什么遭人反对

  景德初年,郭皇后儿子夭折,她前后生了三个儿子,但最大的也只活到九岁,接二连三的打击让郭皇后一蹶不振,身体逐渐消沉下去。景德四年郭皇后病逝,享年三十一岁。宋真宗想立刘娥为皇后,可刘娥无子嗣出身又低,得到了大臣们的反对,为了避免和大臣正面朝冲突,宋真宗只好将后位空出来,不谈立后之事。

image.png

  据说刘娥在此期间为宋真宗生下一个女儿,不幸夭折,此后就再也没有怀孕,至于具体没有孩子的原因,历史资料并无记载,或许是造化弄人,刘娥受宠却无法再次怀孕。刘娥身边的侍女李氏梦到仙人下降为子,宋真宗和刘娥就想到借腹生子。李氏生的皇子也就是赵祯不能认李氏为母后,只能说是刘娥所生。

  在外人看来赵祯是刘娥所生,当时刘娥已经四十多岁没有那么多的精力抚养孩子,便交给杨婕妤抚养。杨婕妤和刘娥交好,刘娥晋升杨婕妤也跟着晋升。在刘娥四十四岁时,有了儿子的她终于被册封为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