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庆帝是被雷劈死的?嘉庆帝的真正死因是什么?
2019-06-18 19:06:32

  嘉庆帝是被雷劈死的?嘉庆帝的真正死因是什么?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快来看看吧!

  清朝嘉庆做的最为出名的事情就是彻底扳倒了和珅,让大清朝的国库变得再次充盈起来,但嘉庆在位期间却对贪官污吏整治的不够彻底;嘉庆去世的原因也被很多人认为是被雷劈死的,但事实并非如此。

  作为一位平庸皇帝,嘉庆在位25年没有显赫的政绩,是一位很平庸的帝王,可他的死因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嘉庆二十五年(1820年)七月二十四晚,承德避暑山庄里灯火通明,这是嘉庆第十六次来到承德避暑山庄。

  负责管理山庄的官员早早就接到通知,嘉庆将来到承德避暑山庄。为了迎接皇帝的到来,大家早早就做好准备。七月十八日,嘉庆率领大队人马从京城出发,一路非常顺利,很快就抵达山庄。

  七月二十五日,原来热闹非凡的山庄阴云密布,大雨欲来。山庄外围也增加了岗哨,特别是嘉庆的寝宫更是被严密封锁起来。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很快一条震惊的消息传开了,皇帝驾崩了。

  皇帝昨天还在处理证实,怎么就突然就驾崩了。虽然嘉庆刚刚过了60岁生日,但身体还很好,他还在寿宴上对家族长寿事宜侃侃而谈,而且还向大臣们表示自己还要举办七十、八十大寿。显然,嘉庆对自己的死没有一点准备,这成为了清宫史上又一桩疑案。

  历史上有三个关于嘉庆死因的传说,这三个死因都跟雷电有关。之所以用传说,是因为目前来看算是野史,并不在正史里有记载。

  躺电而死

  有种说法叫躺枪,在这种说法里,嘉庆皇帝是躺电,话说嘉庆皇帝在避暑山庄吃完饭,躺在床上休息,突然天上电闪雷鸣,有个滚地雷窜入了嘉庆休息的房间,冲着嘉庆皇帝就来了,嘉庆皇帝当场被电死,真是名副其实的躺电。

  打猎被电死

  第一种说法比较离奇,第二种说法则比较正常,说嘉庆皇帝带着大队人马到木兰猎场围猎,但是好像运气不好,老虎、熊什么都没有出来,只有一些兔子鹿之类的,嘉庆皇帝的运气还不好,只打了几只兔子和小鸟,不过没有办法,天也快黑了,于是打道回府,结果半路上电闪雷鸣,下起了倾盆大雨,突然一声炸雷,过后就看到嘉庆掉到了马下,原来那个雷劈中了他,就这样嘉庆死了。

  断袖被电死

  在鲁速看来纯属扯淡,说嘉庆皇帝也有断袖的爱好,他有一个喜好的小太监,这天正在跟小太监在避暑山庄里鬼混,天上也是电闪雷鸣,一个滚地雷过来,把嘉庆电死了,离奇的是并没有那个小太监的生死记载,这种说法不足为信,就当茶余饭后的谈资吧。

  而最有力的说法是七月二十四日晚上,嘉庆感到身体不适,嘉庆以为是白天骑马的缘故,他强忍睡下。可是,腿部和胳膊的刺痛,以及伴随着的多痰,让嘉庆根本无法入睡,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二十五日清晨。

  由于没有充足的睡眠,嘉庆肥胖的面部苍白无比。上午,嘉庆病情恶化,胸口发闷,御医开药也未见效果。傍晚十分,嘉庆已经无法说话,已经来到了生命最后时刻。就在此时,天空炸雷响起,随后下起了滂沱大雨

  雷电似乎加重了嘉庆的病情,到戌刻(晚7至9时),嘉庆驾崩了。专家们对有关史料的研究分析,终于得出了一个让人比较信服的答案,嘉庆是因心肌梗塞导致死亡的。专家认为,嘉庆身体肥胖,早年就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这是导致他突然死亡的最大原因。由于嘉庆驾崩过于突然,正处于热河雷电频发时期,于是人们将嘉庆的死亡跟雷电联系在了一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