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秋蝉》佐藤我i什么带叶冲去香港?早就开始怀疑了
2020-05-26 16:12:20

  佐藤大藏原是上海日军宪兵司令部的少将,在日军占领香港后,被派驻到香港主持军政厅的情报、反谍等工作。目前看来,至少电讯课和行动队,是归佐藤管理的。

image.png

  从剧中,我们知道,佐藤是个老情报人员,早在1932的伪满时期,佐藤就去了东北,负责组建当地的警察系统。

  在此期间,佐藤跟檀香杠上了!双方各有胜负,一直缠斗到了上海。佐藤也差点死在了檀香手中,檀香甚至公开在报纸上跟佐藤叫板。

  檀香的级别很高,也很厉害,连清泉家的两个养子都被他给发展成了下线。

  在檀香跟叶冲天台接头之后,檀香的行踪就暴露了,一番追逐之后,被日本人包围,最终饮弹成仁。

  那么一向神秘的檀香,是何时泄露的行踪的呢?剧中没有明说,但想必佐藤盯着他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佐藤应该是一直关注着檀香的,毕竟是老对手了。

image.png

  但是佐藤知不知道叶冲作为檀香下线的存在呢?应该说,是有些怀疑的,至少他应该知晓自己的部下里有檀香的下线存在。

  这反映在两个方面,一是对檀香的捕杀时机,二是对叶冲的不信任。

  对檀香的捕杀时机

  以檀香这样的级别,以他跟佐藤的纠缠,在佐藤即将离开上海的时候,遭遇到了一场针对性的捕杀,应该不是巧合。至少说明檀香一直在佐藤他们的掌控之中,是佐藤知道自己将要去香港上任,主动把上海的网收掉了。

  几乎在同一时间,香港那边也针对性地开展了清洗,檀香的下线基本都被抓被杀了。

image.png

  如何勇、鱼鹰、何刚等人,几乎都是没理由的直接暴露,连接头暗号都被人知道了。说明,佐藤一直都掌握着他们的信息和行踪。

  对叶冲的不信任

  看起来,佐藤似乎是信任叶冲的,还邀请他一起去香港发展,但路子似乎不是这样发展的。佐藤对叶冲的信任远不及宫本,虽然看起来是在维护叶冲,但每一件事情都需要叶冲拿出证据来。

  叶冲杀假秋蝉,需要做尸检和弹道检验,连叶冲被暗杀,都不了了之了。

  而反观宫本,则处处得到了佐藤的庇护和帮助。要知道宫本和叶冲的争执,不是意气之争,是涉及立场和信仰的争斗。叶冲胜了没什么好处,但是叶冲要是失败了,就将付出生命的代价来。

image.png

  实际上,叶冲在香港军政厅的电讯课位置后来也被纯子顶替了。而纯子一来就查出了好几处电台,这也暴露了叶冲在原岗位上是没什么作为的。

  叶冲在上海时就是佐藤的下属,执行过很多针对檀香的任务,比如抓捕檀香组织的一个爱国联合会,但任务可能不大成功。

  到香港之后,佐藤也是在不断地试探叶冲。

  比如安排叶冲跟池诚去越南,比如安排叶冲军管被服厂。尤其是在被服厂,佐藤明知被服厂是有共产党的,还是安排独自去监管,等的就是让叶冲暴露。

image.png

  所以说,佐藤应该是从他对檀香的监控中,察觉到了叶冲的一些不正常,加之叶冲是个中国人的身份,佐藤一直都在怀疑他。只是照顾叶冲的清泉家背景,没法直接下手,但又不能把叶冲单独留在上海,只好继续带在身边。

  到香港之后,佐藤就铲除了共产党的很多联络站点,既是孤立叶冲,也是为宫本揪出叶冲创造条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