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谁说我结不了婚》魏书的人设怎么样?令人窒息
2020-05-31 13:06:32

  《谁说我结不了婚》中有人认为潘粤明的角色给人感觉是有点窒息,感觉就是生活中嘴你不结婚不恋爱并且打压批评你的人的综合体。看起来温温柔柔,说出来的话都在pua童瑶,推着她去相亲角被大妈骂,带她去买“女人”的衣服,带到课上去面对全班的人,真的好窒息啊。

image.png

  其实这部剧中魏书的角色就是这样,编剧对这个角色是批判态度。比如他虽然口口声声说自己模范式经营婚姻,但实则离婚了。而且卷卷前妻跟女主聊天的时候,可以看出她是一个性格非常好的人,可见卷的嘴真的很过分,这是他性格缺陷。

  当然魏书有时候嘴毒了一些,但这都是表面上的,内心里他对女主的态度是平等的,没有压制她,反而在她遇到困难的时候支持她,鼓励她。 本剧压制女性让人受不了的有2个,一个李文杰,一个田蕾的小老板凯文,这两个人是值得被喷一喷的。

  再者魏书对程璐的那三件事都是他作为社会心理学学者对研究对象做的事。他建议程璐衣服是站在第三者的角度跟她说社会中大多数男性喜欢什么样的穿着。带她到相亲角和做心理游戏也没有羞辱她的意思,让她去相亲角是方便自己做研究,还拿小本本记,做心理游戏更没有让她丢脸的意思了。

  这三个地方我没觉得让人窒息,他两次吐槽程璐年龄大,一次说你这个年纪哪里还有苹果肌,一次说哪有这么大年纪网红被程璐锤了几下。这两个地方是他嘴欠冒犯程璐了。 他对程璐的尊重和支持体现在当他听到味道小老板八卦程璐剧本退赛,编剧名誉受损,可能不能恢复的时候跟他说的话,你做不到是你没知识,不代表别人做不到。

  并带程璐看奖座模型,给她颁硬却死挺奖,让她找回自己的初心,创作本身并不是为了奖项。 还有在他生病程璐探病给他做饭的时候,他说会做一两道菜是增进感情的加分项,但是婚恋市场婚恋市场总不能真把自己当商品卖了。他是尊重支持和欣赏女主保有自己的主见和追求的。

image.png

  《谁说我结不了婚》中感觉程璐和李蔚皓直接在一起得了。错过了他的18岁,不再错过38岁,多好呀。为什么李蔚皓要拒绝她呢?

  只能说物是人非了,二十年过去了,人已经不是曾经的人了,李蔚皓这个应该还有其他的情节,毕竟他当时单身,而且对程璐的每次邀约都每请必到,感觉他可能是程璐和卷卷在一起的过程中的一个坎儿。虽然李蔚皓还是程璐心中的18岁少年,而程璐已经不是李蔚皓心目中的那个女孩了,世事沧桑变化,错过了就错过了。

  我觉得《谁说我结不了婚》中人的三观没什么问题,虽然劝女主结婚,但也很尊重女主,并没有强迫她接受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女主也并没有真正排斥结婚,只是不太会恋爱而已,我觉得现实生活中,有些人把不婚主义作为社交无能的挡箭牌。这剧说破了,当然就视这些言论为洪水猛兽了。

image.png

  真找到合适的人,不但愿意结婚,还会无意地改变自己。但是现在我自己的状况就和田蕾一样,单身久了,怕结婚后的束缚和自我牺牲。也害怕自己不会照顾家人,到时候来二次伤害。 真不是不结,而且现在遇到的,真和里面一个角色一样。一上来就要求我怎样怎样,好现实。

  感觉如果对未来抱着悲观心态的人是讨厌结婚的,结婚意味着责任,琐碎,麻烦,光一想脑中就能涌现无数件不好的事情,会觉得自己越过越糟糕,人生一团乱麻。身边人催促的焦虑还有自身因为年龄大,周遭的舆论环境越来尴尬的情况下,逆反心理会加重,从而抗拒结婚,将结婚视为对命运的反抗吧。乐观心态的人反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