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局中人》卧底真是罗处长吗?剧中的伏笔已经暗示了真相
2020-07-06 16:10:09

  电视剧《局中人》,故事情节进展迅速。很多观众都认为,这部戏最危险的敌人,就应该是日本人田中。

  但是让大家意想不到,《局中人》全剧的进程还没有过半,田中就已经被沈放设计除掉。

image.png

  张一山饰演的沈放,是我党在军统的间谍。而他的哥哥——潘粤明扮演的沈林,则是一位中统情报人员。

  从《局中人》这部戏的人物设定和蛛丝马迹,大家都可以很容易看得出来,沈林现在虽然为国民党卖命,但是他充满正义感,良心未泯,最后一定会被沈放感召,投身到正义的事业中。

image.png

  但是作为一部谍战剧,《局中人》这部电视剧,有一个巨大缺陷,就是截至目前,并没有拿出太大的悬念。

  现在整体的情况,似乎都已经明白。正面人物,是张一山扮演的沈放。其他所有角色,包括潘粤明饰演的沈林,都站在他的对立面上。

  其中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自然是赵达扮演的罗处长,他在剧中是沈放的上司。

  罗处长这个人,可谓老奸巨猾。在剧中,他对国共之争,似乎并没有什么兴趣,而是一门心思捞钱。

  而沈放也利用罗处长的贪婪,令其为己所用,设计除掉了我党的叛徒。

image.png

  不过很多观众,也看出其中似乎另有文章。在《局中人》这部戏里,赵达扮演的罗处长亦正亦邪,而且经常在一些关键时刻,不经意地给沈放提供协助。那么罗处长,到底会不会是我党埋伏在军统内的卧底呢?

  其实此前的一处情节,已经暗示了真相。当时沈放接到了组织上派来的任务,要求他得到一份绝密情报,而这份情报,只在国防部才能拿到。

  有趣的是,就在这个节骨眼上,罗处长就要求沈放,到国防部内联络一名高官。而正是因为如此,沈放才有机会接触到情报,为我党立下大功。

  这样的故事进展,实在太过巧合。而之前我们也已经说到,罗处长这个人物,从《局中人》这部戏开播至今,并没有做下什么坏事。

  对于他的本职工作——抓捕共产党,罗处长完全不上心,而且多次为沈放的行动提供便利。

  而且在沈放除掉田中的这一场戏中,田中本来手持武器,围观群众不大敢上前。可是不知从何处打来冷枪,将田中手上武器打掉,这才让这个日本人,受到该有的制裁。

  沈放本来以为,这一枪是他所救下的神枪手所为。但是这位神枪手却说,在他开枪之前,就已经有人先发制人。

image.png

  从《局中人》剧中,这处伏笔和诸多迹象上来看,罗处长很有可能,也是我党潜伏在军统的卧底。而在田中事件中,开枪帮助沈放的,也很有可能正是罗处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