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小娘惹》岳丽娜饰演的是谁?桂花结局大快人心
2020-07-05 15:41:40

  肖燕、寇家瑞、岳丽娜、邱凯伟主演的电视剧《小娘惹》正在播出。在《小娘惹》最新的剧情中,桂花(岳丽娜饰)想尽办法折磨月娘(肖燕饰),把她当佣人使唤动辄打骂,为了不让外婆天兰(涂凌饰)担心,月娘只能默默忍受。很多观众看到这一幕,都特别希望桂花这样的人最后能够自食其果,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image.png

  其实,仔细分析《小娘惹》的剧情和剧中的人物性格,我们会发现接下来月娘一定会伺机脱离黄家,自立门户,而桂花一定会自食其果,她的结局必会大快人心!成年后的月娘聪慧异常,她拥有外婆和母亲没有的心机和强势。面对小混混找碴时,月娘提前布阵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黄天宝想要欺负月娘也没有占到半点便宜。前面十几年的经历让月娘很早就明白,只有自己上强大起来,才能够保护自己和值得自己保护的人。天兰是月娘在黄家唯一的牵挂,而天兰的身体状况一直不好,一旦天兰离世,月娘就不再有软肋,黄家对于她来说也没有有任何值得留恋的东西了。也就是说,月娘到时候肯定会脱离黄家,自立门户。按照月娘的聪慧和胆识,她肯定能够打拼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在黄家,桂花(岳丽娜饰)和天兰(涂凌饰)的身份、地位完全不同,天兰老实本分又能干,她一直对桂花尊重有加,从来没有想过要去侵占任何本该属于桂花的东西。就算和黄元在一起,也是因为黄元自私强势的占有,而绝非天兰的本意。但凡桂花能够理智客观一点点,都没必要把天兰、菊香、月娘当成自己的假想敌。可是桂花一心想把她们赶尽杀绝,从来没有花过心思教育自己的子女。正是因为桂花的这种行事风格让她的孩子们道德败坏,行为习惯特别差,而月娘和菊香则在桂花的打压下变得更加勇敢坚强。

image.png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便月娘成功后不主动报复,桂花也势必咽下自己种下的苦果。桂花的后代们几乎各个都不得善终。黄美玉本来本性纯朴,但是在桂花的教唆下她变得越来越恶毒,她因此一生都被丈夫陈盛厌弃,从来没有幸福过。桂花的儿子金城、孙子天宝和孙女珍珠全都自私贪婪又无能,他们一步步地败光家产是迟早的事。唯一善良懂事的孙女黄玉珠虽然出淤泥而不染,可惜生在这样的家庭里,她注定一生都会被这样一群家人拖累。可以说,黄家的落败全是因为他们贪图享乐,只知道投机和内斗,从来没有想过要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造成的。眼看着自己的后代一个个都活得痛苦不堪,就是对桂花这样的女人最好的惩罚。

  不过,虽然桂花作为剧中的最强反派,最后遭到了报应,戏外扮演桂花的演员岳丽娜却是一个爱情事业双丰收的幸福女子。岳丽娜是《小娘惹》导演郭靖宇的妻子,他们也是娱乐圈少有的多年以来一直感情甜蜜如初的恩爱夫妻。两人自1990年相恋,到之后结婚,生下三个孩子以来,他们一直是彼此生活和事业上最忠实的伴侣。郭靖宇刚刚毕业时,在单位并不特别受重视,当时岳丽娜毅然放弃正在上升期的事业和郭靖宇一起到北京打拼。之后近三十年,他们的夫妻档堪称黄金搭档,郭靖宇执导的《铁梨花》、《红楼丫头》、《娘道》等作品里都有岳丽娜的身影。

image.png

  这一次,在郭靖宇执导的《小娘惹》中,岳丽娜虽然扮演的是反派桂花,但是郭靖宇却笑称看到桂花扶着和黄元回到黄家老宅时的样子,仿佛看到了自己老了之后的生活,丝毫不掩饰对爱妻的偏爱。仔细想来,岳丽娜之所以能够拥有一段如此幸福的婚姻,靠的就是和剧中月娘一样的聪慧和勇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